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详解奥运棒球垒球区别:器材场地规则均有不同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女垒以7:1的比分战胜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委内瑞拉队,这是中国女垒继12日首战击败荷兰队之后又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而中国棒球队以0:10负于加拿大队。对于垒球、棒球,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两个项目。

新华网编辑部连线了正在现场的记者胡孝乾:

  编辑:为什么国际大赛都没有男子垒球比赛?

  记者:男子垒球不是没有,而是非常少,垒球主要是女子项目。英文中垒球叫做“softb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直译就是软球。最早垒球是作为冬天打得室内棒球产生的。后来人们发现,垒球较之棒球,无疑更适合女子选手进行比赛,而男子选手则更多的参与到棒球运动中。因此,垒球逐渐演化为女子运动。同时,与奥运会比赛不同,还有一种被称作为慢投垒球的休闲运动项目,由于慢投垒球投球速度很慢,因此非常适于男女老少共同参与。现在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非常流行。

  编辑:垒球与棒球到底有什么区别?

  记者:首先,器材上有区别,垒球比棒球大,垒球棒比棒球棒细,垒球运动员比赛时可以穿短裤,棒球选手则必须身着长裤。其次,场地有差别,垒球球场更小一些,垒球的投手和本垒之间的距离和垒间距都比棒球短,投手也必须下手投球,同时垒球比赛用球较大也软。最后,规则也有所不同,比如对投手投球姿势的限定,以及对跑垒员离垒的规定等。

  编辑:垒球诞生于19世纪80年代的美国芝加哥,现在全世界有2000万人进行这项体育运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