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综合:中国老将张秀云获单人艇奖牌争夺资格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冯坚)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13日进入第五天。中国队老将张秀云顺利晋级决赛,将参加16日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奖牌争夺之战。

  当天比赛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角逐,同时也决出了最后奖牌争夺的名单。

中国队老将张秀云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

  张秀云的比赛在当天第五组进行。在同组的6名选手中,只有张秀云和澳大利亚选手没有参加过上届奥运会,而且其中不乏世界锦标赛奖牌获得者。不过当天的比赛却只在捷克、美国和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捷克的米·克纳普科娃是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银牌获得者,也是今年三站世界杯分站赛的第二名;美国的米·格雷特曾获得过2007年世锦赛该项目的铜牌。由于小组前三名即可晋级,因此,张秀云与克纳普科娃、格雷特在比赛中交替领先。最终,张秀云在现场中国观众热烈呼喊中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7分31秒33。另一组的白俄罗斯名将叶·卡斯滕、保加利亚实力选手鲁·奈科娃和波兰尤利娅·米哈尔斯卡也顺利晋级。

  赛后,张秀云对新华社记者说,自己当天比赛前半程都在跟划,后半程开始发力。“特别是临近终点时,我可以清楚地听见‘中国加油’的喊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它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对于当天的对手,张秀云说:“对手都很强,而且还没到最后比拼,杀手锏都没拿出,不过我只要尽全力去比就可以了。”

  男子方面,当天进行了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双人双桨和四人单桨四个项目。在单人艇中,诸如挪威奥·蒂夫特、捷克翁·西内克、新西兰马·德赖斯代尔等实力选手都顺利进入奖牌争夺的行列。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选手只进到决赛D组。中华台北的汪明辉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尽了力,成绩也有进步。

  14日,中国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两条实力艇将参加半决赛争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