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中国男单划艇选手冯黎明无缘决赛:我没有遗憾

  12日下午,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冯黎明在全部12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十一,无缘八强。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冯黎明也是获得第十一名,惊险晋级半决赛。

  尽管无缘决赛,但冯黎明已创造出我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佳奥运成绩。

  半决赛后,冯黎明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已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我没有遗憾。”对于自己创造历史的成绩,这个1.8米的大个子说:“很荣幸,也很高兴。”

  冯黎明出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的巴洞乡,9月才满22岁。小学四年级时,他在父亲的全力支持下参加学校田径赛,连夺两项冠军。中国申奥成功的前一年,14岁的冯黎明终于与体育正式结缘。当时,四川省激流回旋队在巴洞乡集中训练,父亲趁机把冯黎明带到教练跟前。从众多候选人中,教练的目光最后落在冯黎明的身上。从此,冯黎明成为四川省激流回旋队的一员,开始了激情澎湃的运动生涯。

  进入省队仅一年,冯黎明就在九运会上获得了第七名,令人刮目相看。2005年,他又在世界杯单人划艇比赛中进入决赛。然而,十运会上只拿到第四名,使自信的他受到巨大打击。

  经历失利的冯黎明,变得更加成熟,训练也更加刻苦,运动成绩不断提高。终于在今年5月,他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了中国唯一一个参加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的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