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比赛前几天 做梦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刘丹)夺冠后的陈颖终于露出了恬静的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挂在嘴角。“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这是实话;比赛前几天,做梦都是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赛后,这个内向的北京姑娘毫不讳言自己的“野心”。

  杜丽和朱启南的卫冕失利,不禁让人怀疑,主场作战对射击这项精细运动来说,究竟是优势还是劣势;而拿下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陈颖也非常需要一个奥运会冠军来实现自己的“大满贯”。主场压力固然有,实现梦想的压力也在,但在13日的女子运动手枪赛场上,成熟了的陈颖学会了“享受”压力。

  “借用中国一句古话,天时地利人和,这场比赛是我所有比赛中最满意的一场。我融入到了现场的气氛中,把自己的潜力完全地挖掘了出来。我感谢在现场见证这一切的所有人,这块金牌属于更多人。”

  “观众给我的感觉非常非常配合,这种氛围我真是太喜欢了”,身为北京人的陈颖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找到了家的感觉。

  陈颖是以资格赛第三的身份进入决赛的,与排名首位的蒙古选手奥特雅德有5环之差。身边站着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等一干高手,陈颖却说,这反而激发了她“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力量”。最终,她反超奥特雅德1.2环,如愿以偿地获得金牌。

  2007年是陈颖最“疯狂”的一年。这一年,她不仅包揽了世界杯总决赛和系列赛的所有冠军,更是荣膺国际射联年度最佳射手。而在2008赛季,她的成绩却露出下滑迹象。

  “前一段时间包括今天比赛前,我一直都在回忆前两年的感觉,那时参加大型比赛的心态是相当自信相当踏实的……今天资格赛打出585环,和我去年的成绩持平,而在决赛中,我确实发挥了高水平”。在家门口打比赛,陈颖终于找回了当年的王者之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