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女子帆板起航不利两度反超 殷剑高歌雄霸在首位

  昨天是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赛第4个比赛日,中国女子RS:X帆板名将殷剑在第3轮、第4轮继续高歌猛进,她以一个第1、一个第3的优异成绩,暂列总成绩第1。不过在同时举行的激光镭迪尔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将徐莉佳出师不利,首轮在28位参赛选手中仅列第24位,尽管她在次轮发挥正常夺得第3,但因首轮成绩太差,其两轮的总成绩仅排第14位。

殷剑

  昨天,女子帆板比赛在C场地进行。首日一二轮的精彩表现让大家对殷剑寄予厚望。第3轮比赛,殷剑在起航时落在挪威选手扬尼克和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之后,其中与扬尼克的差距达37秒,但她奋力追赶将差距逐渐缩小。绕过第2个浮标时,殷剑已经越居第2,绕过最后一个浮标时,殷剑仅落后头名11秒,最终凭借强劲的冲刺能力。她最终率先冲过终点线。第4轮,殷剑在起航时仅列第11,被夹在众多帆板中间,失去了优先选择航线的机会,她与第一名的差距最大曾达到1分12秒,但殷剑后发制人超越了7个对手,最终夺得第3名。

  两轮比赛,都在起航不利的情况下不断追赶并最终反超,显示出殷剑强劲的实力和成熟的心态。赛后,殷剑的帆板还未靠岸,岸上的志愿者就已经就为她热烈鼓掌了。对于自己的表现,殷剑也表示满意,认为自己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特别是第4轮,最终能追到第3名很不容易。殷剑的稳定发挥也让对手感叹,现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称:“现在,只有一个选手和我们不一样,就是那个中国女孩。”

  在同时举行的男子RS:X级帆板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爱忱的状态有所下滑。在前天举行的前两轮比赛中,王爱忱曾获得一个第2、一个第8,但昨天下午的第3轮比赛,他仅得第9;在随后进行的第4轮比赛中,王爱忱更是大失水准,仅得第16。最终王爱忱的总成绩从前2轮的第3跌到前4轮的第7。

  王爱忱的竞争对手、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依旧保持强势。第3轮,陈敬然创造了开赛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仅落后于获得前4轮总成绩第一的以色列选手沙哈里·祖巴里,勇夺第2名。第4轮,陈敬然依旧发挥稳定,以第5名的成绩完成了昨天的全部比赛,并自己的总成绩从第3名提高至第2名。

  参加女子RS:X帆板比赛的中国香港女将陈慧琪昨天发挥仍然稳定。她第3轮夺得第6,第4轮夺得第13,前4轮总成绩名列第8,比昨天还提高了一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