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激情“海榕”流“金”溢彩 欧洲独霸格局将改写

  皮划艇激流回旋向来是欧洲列强的天下,但在顺义水上中心,这种欧洲独霸的格局有望被来自双人划艇的广东组合胡明海、舒俊榕改写。

  被誉为激流队“孟杨组合”的“海榕”兄弟,在2007年的捷克激流回旋世界杯上就以一枚铜牌为中国激流回旋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而在今年3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更是一举击败斯洛伐克的“神话组合”奥克匈纳兄弟,获得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首枚金牌;紧接着在6月举行的世界杯塞格德站上又斩获一枚银牌。

正是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加上不俗的实力,让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了跟世界一流选手叫板的本钱。

  “海榕”组合从2002年配对开始就未分开过,他俩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在性格上更是呈现出“天造地设”的互补———左桨的舒俊榕内敛坚毅,右桨的胡明海敢言决断。正是这种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的亲密关系,让他们在比赛中对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能心领神会。

  “海榕”兄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一对双胞胎组合———斯洛伐克的奥克匈纳兄弟。他俩连续八年稳居世界排名第一,已获得两枚奥运会金牌,两枚世锦赛金牌,是名副其实的“神话组合”,同样心灵相通的他们期待在北京实现奥运三连冠。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是捷克选手雅罗斯拉夫路沃尔夫和翁德雷路斯捷潘内克。这对组合是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并获得过2006年世锦赛金牌,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样具备冲金实力。

  由于赢过奥克匈纳兄弟,“海榕”组合有了不怵对方的心理,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夺金并非没有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