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悉尼夺牌后险走鬼门关 北京像凤凰涅盘

    搜狐体育讯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张湘祥第一次出征奥运赛场,获得了一枚铜牌。今年这位中国小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一举夺金,不过这八年当中张湘祥表示自己曾在鬼门关晃了一圈。

  自从悉尼回来后,张湘祥在训练强度、力量上都提升了一节,但由于对战术、强度的分寸上把握不合理。导致他腰部肌肉过度疲劳,产生损伤。不过,为了备战雅典奥运会,张湘祥还是决定顶着压力和伤病继续训练。在选拔比赛上,他用打封闭针的方式缓解腰痛,张湘祥说道,“当时认为年轻时伤痛容易及时恢复,但后来才意识到这个决定的危险性。”

  最终,张湘祥在床上躺了四天,他表示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觉得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而出院的时候才感受到对于人生来说,生命永远是最重要的东西,他说道只有生命才能创造奇迹。

  北京成功夺金后,张湘祥表示这是一次体会生命意义的胜利。(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