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美国体操队主帅乔良:女团金牌应该属于中国队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李丽)中国队13日夺得中国首枚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美国队主教练乔良赛后表示,中国队发挥了高水平,“金牌应该属于中国队”。

  赛前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是本届奥运会女团冠军的热门队。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队员发挥稳定,美国队的老将萨克拉莫却接连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出现重大失误。最终美国队以2.375分的差距获得银牌。

  赛后乔良说,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看,这块金牌应该归中国队获得,而美国队出现了两个大的失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赶上来”。他说:“今天不是属于我们的。”

  乔良还对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祝贺,称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从个人角度来说,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乔良曾是中国的一名优秀体操运动员,14年前移居美国。

  美国体操协会官员、负责美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协调工作的马莎·卡罗利也认为,中国队表现出色。她还对萨克拉莫的失误表示遗憾,“我们其他队员发挥都很好,如果没有这两个失误,几乎就是完美的一天。”

  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萨克拉莫眼中还闪着泪光,她对自己的失误感到难过,“我对自己有点不满意,但对团队很满意,”“我真希望我今天能发挥得更好”。她也肯定了中国队的表现:“这次比赛真的是精彩的争夺,中国队的表现令人惊叹。”

  美国队名将柳金说,她们看到萨克拉莫从平衡木上掉下来很难过。在平衡木比赛前,中国队凭借高低杠的优势拉开了两队的距离。柳金说,她们三个人都感到必须在平衡木上有出色表现,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萨克拉莫给了自己“太大压力”。她说:“她(萨克拉莫)一直跟我们说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不过柳金表示,无论拿金牌还是银牌都开心。“我对一切都很满意,赢得奥运会奖牌感觉太棒了。希望接下来再拿几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