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现场直击-陈晓莉:双高战术是即兴 心态要保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中国女子篮球队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以80-63大比分战胜了新西兰女篮,报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一箭之仇。

  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针对对手身材不高的特点,特意使用了“双高”战术,双高之一的陈晓莉在上场的19分钟里5投3中,并拿下了6个篮板。

赛后,陈晓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主要就是一场复仇之战,这种复仇之战是两种意义的,一种意义是在跟美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大比分失利,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够争回一些颜面。另外一种意义是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输给了她们,今天能赢,我们十分的开心。”陈晓莉笑的很开心,今天她与陈楠一起上场,形成“双高”战术,她表示,这个战术赛前没有准备。“这不是赛前有意的布置,我们比赛之前还没有这么想过,但是比赛进行的时候,觉得双高战术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利,所以最终教练就决定让我在场上多打了一段时间,其实我们今天主要还是赢在比赛之前的准备比较充分,因为马赫他是原来新西兰的主教练,对于新西兰的打法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再加上我们今天大家心态放的比较开,能够全力争上多得分。”

  在第三节,领先的中国队一度陷入了困难,问道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她回答说:“第三节的时候确实我们也是想打好比赛,因为当时中国队的进攻有一点混乱,当时大家的心态上可能比较急,还是想多得分,但是这种心态造成了困难。”(搜狐体育 杨宝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