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女子重剑个人:李娜遭对手逆转 无缘奖牌获第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争夺战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对阵双方是赛会第4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和赛会第11号种子匈牙利选手明曹-奈巴尔德-伊尔迪科,结果李娜在比赛中以11-15不敌伊尔迪科,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的第四名。

  由于女重团体赛落选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重的夺金重点也从团体转移到了个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代表中国女重参赛的李娜和仲维萍,均是03年世界杯和06年世锦赛中国女重团体冠军队主力成员。而李娜还是07年击剑世锦赛女重个人赛的亚军。

  李娜在首轮轮空, 八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以15-9淘汰了瑞士选手索菲-拉蒙,之后又在1/4决赛中以15-10淘汰了法国人劳拉-乔洛维奇。而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李娜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德国人海德曼,李娜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够守住优势,海德曼在中局追上并反超比分,最后李娜以13-15惜败海德曼,无缘晋级决赛。

  另一位中国选手仲维萍在1/8决赛中以11-13不敌法国选手劳拉-乔洛维奇,未能晋级八强。而匈牙利选手伊尔迪科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14-15一剑微弱优势负于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安娜-玛丽亚-布伦泽,同样与决赛无缘。

  比赛开始后,伊尔迪科率先发起进攻刺中李娜,拿下第一分,之后李娜利用快速迅捷的脚步移动,连续发起攻击,瞬间4中伊尔迪科,以4-1遥遥领先伊尔迪科,并且以6-3 领先结束了双方第一节的较量。

  第二节,李娜一上来趁伊尔迪科立足未稳之际连刺两剑得分,但伊尔迪科随后抓住李娜在主动进攻时手臂处的大空档,连续三剑点刺李娜臂腕有效部分,转眼间连追3分迫近比分。比分战至9-7,李娜在双方相持中试图前冲,但伊尔迪科却率先发起进攻刺中李娜,将双方的分差迫近至一分。

  第18剑,李娜采取主动进攻策略,但伊尔迪科却巧妙地点刺李娜手腕得分,9-9平!双方又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第19剑,李娜在双方的相持中猛然出剑刺中伊尔迪科,以10-9结束了第二节的比赛。

  最后一节,两位选手一上来便互中对方一剑各得一分。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伊尔迪科再度点刺李娜臂腕有效部分得分,顷刻间将比分逆转。比分被反超的李娜在最后时刻未能沉住气,而是一味强攻对手,试图挽回败局,但伊尔迪科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可谓滴水不漏,并且连续反击得分。

  最终,伊尔迪科连追5剑以15-11逆转李娜,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李娜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