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奥运夺金张湘祥升级冠军硕士 完成妈妈约法三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前天的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上,来自福建的张湘祥为中国举重队拿下第四块金牌。

  在前天决赛上,张湘祥的妈妈也到现场为儿子加油。

然而她并没有为儿子加油呐喊,只是不吭声的在一旁静静欣赏。在比赛的15天前,张湘祥给妈妈打过电话,对于比赛并没有太多聊,只是简单说了下赛程安排。理解儿子心情的张妈妈也没有告诉张湘祥会去现场观看。张湘祥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在看台上看到一个人很像妈妈。

  在张湘祥很小的时候,很多教练都认为他是一个举重的好苗子,但在这位冠军的成长过程中张妈妈却是当时最大的反对者。小学四年级时,学习成绩的下降让张妈妈有了让放弃儿子练习举重的想法。在教练的极力劝说下,张湘祥最终坚持了下来。但张妈妈仍然没有放弃让儿子学习文化课的想法。

  后来张湘祥前往北京训练,张妈妈与儿子做了约法三章。常往家写信、练出好成绩以及拿到比较高的文凭。今年除了成功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拿到硕士文凭的张湘祥几乎出色的完成妈妈给的“任务”。(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