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罪人榜:谢亚龙罪魁祸首 郑智辜负国人期望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最牛解说:中国男足让人反胃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在0比3输给巴西队之后,中国国奥队用最搞笑、最可怜的方式从奥运会小组赛上出局。谢主席一个半月前那句“到奥运会上拿块牌牌回来”还回响在耳边。足球世界的规律不是政治口号。今天,我们必须清算一下国奥的罪人,看是谁让国奥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第一人显然是谢亚龙,将三年前那支充满着希望的国青队变成如今这个模样,谢主席功不可没。谢主席的主要功劳有如此几点:1,出于私人利益和政治利益考虑,在2005年换掉了最适合中国国奥队,也是最有能力的主教练克劳琛;2,把国奥队当做自己的政治玩偶,国奥换帅如换衣,2005年底先是用朱广沪掌管国奥,随后选中杜伊,在奥运会前再次易帅,由殷铁生代替杜伊;3,只是把国奥队当做工具,国奥的管理完全谢亚龙化。种种做秀的行为充斥着国奥的管理,包括在军训中出现了情色玩笑事件,最应受到处罚的张晓彬事后反而无大碍。当谢主席种种愚蠢的行为使国奥队丧失斗志后,他又把失败的责任全部推给别人。从未有过一点自省和反思。谢亚龙乃是中国国奥队沦落到今天的罪魁祸首,他要负95%的责任。

  第二人是杜伊科维奇。中国国奥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在战术指挥上杜伊要付绝对的责任,2006年底的亚运会包括2007年的土伦杯,国奥一直都在吃克劳琛的老本,杜伊没有给这支国奥队带来任何内容。他的某些品行也在影响着球员,打法粗糙必然带来红黄牌满天飞,而且这支国奥队的暴力行为在杜伊执教期间不断。

  第三人是郑智。做为一名核心球员,他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低迷,没有起到核心作用;作一名超龄球员兼队长,他在与比利时一役中主动申请红牌下场,从而导致中国国奥队不仅没有扳平的可能,反而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笑柄;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奔跑积极,但这已经成为他现在的唯一的长处。

  第四人是殷铁生。不论如何,在第二场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他的排兵布阵应该吸取第一场的教训,陈涛和董方卓这些状态更好的球员应该可以拿到首发。他安排姜宁首发打右前卫后来被他自己的换人否定了。他安排的边路进攻战术,完全依靠边后卫助攻来完成,结果导致边路身后球被对手一打一个有。临场指挥混乱,战术漏洞不断。殷铁生实在不应该来担任中国国奥队的执行教练。

  第五人是谭望嵩。用一个跆拳道的飞腿动作踹向比利时球员的档部,不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这个动作都是不应该发生的。身为一名职业球员,谭望嵩的动作违背了体育精神,使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落后情况又被罚下一人。做为一名年轻球员,这应该成为他的终身记忆。

  (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