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点球任意球建功 阿根廷2-0塞尔维亚3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9:45,第29届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A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期进行。小组赛前二战二胜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目前仅积1分的塞尔维亚队。比赛中迪马里亚曾两次罚失点球,但凭借拉维齐上半场的点球得分以及博拉特诺的任意球中的,阿根廷队最终2-0赢得比赛,小组赛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进军八强。

  由于已提前晋级八强,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此役雪藏多名主力,诸如梅西、里克尔梅以及阿奎罗等均获轮休。现效力于河床的年轻前锋博拉特诺首次亮相。塞尔维亚这边,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日夫科维奇则被委以首发重任。

  开场第4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破门机会,拉维齐接法西奥后场长传沿左侧切入禁区后打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出。第6分钟,拉维齐再次错失良分良机,在一次前场反击中他接加戈的中路直传突入禁区,在过掉一名对方球员后不慎摔倒,未能形成射门。比赛前10分钟,阿根廷队中场逼抢十分积极。直到第11分钟时,塞尔维亚才有第一脚射门。

  第12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点球。当时巴内加中场外脚背长传至对方防线背后,接球突入禁区的迪马里亚被对方球员拌倒。随后由拉维齐将这粒点球准确抽向左侧死角,1-0,阿根廷队领先,这也是拉维齐连续两场取得进球。第13分钟,博拉诺特前场连续过人成功,在突入禁区后形成射门被档,随后迪马利亚补射偏出。第24分钟,日夫科维奇送出过顶直传,本场比赛客串拖后中卫的马斯切拉诺倒钩解围。

  第28分钟,马斯切拉诺禁区前争顶压人犯规,塞尔维亚直接任意球机会。随后科拉罗夫的左脚劲射被罗梅罗双拳击出。第40分钟,萨莱瓦塔右侧斜长传找到拉维齐,那不勒斯射手再度获得单刀,他在小禁区左侧的推射已经击败对方门将,可在皮球即将滚入球门的那一瞬间,对方球员将其破坏。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两队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由于中场休息时梅西曾在场边热身,现场观众在下半场前10分钟一直都在高呼梅西的名字。第53分钟,博拉诺特的一次连续过人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第54分钟,塞尔维亚轰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卡查尔在禁区左侧25码处凌空抽射,皮球在被罗梅罗的指尖碰到之后擦横梁高出。1分钟后,迪马里亚左侧传中,拉维齐离门2码处不慎将球射偏,随后索萨又在25码处完成一脚远射。

  第63分钟,塞尔维亚队传中,卡查尔小禁内回头望月,皮球顶出一条诡异弧线后曾险些吊进大门。2分钟后,德约杰维奇后点头球偏出。第73分钟,刚被主帅替换上场的阿科斯塔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他想用右脚脚弓将球兜向后角,但这皮球不幸偏出。

  第76分钟,阿根廷再次获得点球,可在比赛中表现的迪马里亚却将阿科斯塔所制造的点球踢失,让人意外的是,当值主裁却表示此球需要重罚。意外远未结束,当迪马里亚再次站到11码前,他所罚出的皮球再一次被斯托伊科维奇扑出。连续扑出点球的斯托伊维奇1分钟后又将博拉特诺一次凌空弹射飞身扑出。

  第83分钟,阿根廷队扩大比分,河床小将博拉特诺以一脚极为精准的左脚任意球击败斯托伊科维奇。阿根廷2-0领先。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阿根廷队连续发动进攻,萨马莱塔、迪马里亚均有过漂亮的射门。第87分钟,帕雷哈因战术犯规领到黄牌。随后科拉罗夫的任意球击中人墙。第90分钟,托西奇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4-4-2):18-罗梅罗/4-萨瓦莱塔、14-马斯切拉诺、12-帕雷哈6-法西奥/5-加戈、8-巴内加、7-索萨(67’,3-蒙松)、11-迪马里亚/9-拉维齐(72’,13-阿科斯塔)、17-博拉特诺

  塞尔维亚队出场阵容(4-4-2):1-斯托伊科维奇/2-约万诺维奇(42’,16-托莫维奇)、3-科拉罗夫、4-卡查尔、5-拉伊科维奇/11-托西奇、15-日夫科维奇(67’,8-古兰)、7-斯米利亚尼奇、13-费伊沙/17-佐兰-托西奇、14-德约杰维奇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