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出局凸显人才匮乏窘境 2014世界杯谁来勤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小组赛惨遭淘汰。从国奥队这三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实力上的差距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惨败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球队中人才的匮乏更是实力不济的一个集中体现。从某种程度上讲,在这支国奥队中竟然很难找到可以为中国足球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征战的选手。

  由于中国足球的不断衰落,未来几年国家队甚至面临着没有重大比赛可打的尴尬境地,而下一个最为重要的比赛也许就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了。几年之后,这支国奥队中的大部分队员将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那时,谁能够成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谁能够为中国队冲击2014年世界杯建功立业,目前都是一个不小的问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支国奥队中很少有人能够担负起这个责任。三名超龄队员当中,核心郑智和后防大将李玮峰由于年龄问题,届时将年过三旬,一般而言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显然,虽然他们的比赛经验会更加丰富,但是已经很难再次担任中国足球的核心人物了。前锋大将韩鹏如果能够在国家队中发挥出在联赛中的水平,几年后或许可以肩负起为球队进球的重任。

  在其余队员当中,周海滨、赵旭日、蒿俊闵等队员实力不俗,在联赛中也有着比较好的表现,如果能够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自身的实力,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有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在奥运会首战中为中国队打进历史性进球的董方卓有着不错的潜力,只要能够把握好职业生涯的发展,有望成为中国足球前锋线上的一把好手。

  然而,在其余队员当中,虽然也有不少队员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如果他们想要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成为中国队的主力,还将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不少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入选本届国奥队名单的球员实力都不错,他们中间的不少人,诸如毛剑卿、王永珀等都有望逐渐地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挑起中国队的大梁。

  从这一角度来看,目前这支国奥队中确实存在着人才匮乏的问题。不过,对中国足球来说,整体上的人才匮乏才是不断衰落的根源。只有从源头上改进,中国足球才有进步的希望。(搜狐体育 上官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