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让中超糙哥无地自容 桑巴舞诠释何为技术流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小组赛惨遭淘汰。从本场比赛来看,国奥队与巴西队实力相差实在太多,巴西队娴熟的技术、巧妙的团队配合,严谨的职业精神都是中国队应该学习的。

  在比赛中,巴西队娴熟的个人技术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中国队员在对手面前的突破则似乎成了小儿科。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中国足球与对手差距最大的地方。走技术型路线对中国队来说不失为一条好的路子,不过这需要整个足球界冷静下来,放弃急功近利的想法才行。

  除了个人技术,巴西队的整体配合更是令人惊叹。从比赛刚一开始,巴西队就不断地进行传球配合,而不是一味地利用个人能力强行突破。而巴西队巧妙的传球与配合则与中国队在球场上的不断失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巴西队不紧不慢的进攻节奏,正是这支球队对比赛的把握炉火纯青的一个标志。对中国队来说,对手这种团队配合的打法,这种不急不躁的进攻姿态,都是需要慢慢学习和品位的。足球是集体的项目,只有团队配合的水平提高了,球队的战斗力才能有真正的提高。

  如果说这种个人技术与团队配合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在短时间内无法追赶的话,那么巴西队严谨的职业精神是中国队目前最需要认真学习的东西。虽然小组赛前两场已经早早确立了出线的命运,但是巴西队依旧派出了一个强大的阵容出战。罗纳尔迪尼奥等球星的出场也让中国队的队员们有了一次与巨星交手的机会。

  在比赛中,巴西队的球员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在比赛中的拼抢、防守都十分积极,而罗纳尔迪尼奥、迭戈等球星积极回防的镜头也成为不少中国球迷难以忘记的回忆。这种严谨的职业精神和比赛态度是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东西,只有在训练和比赛中拥有这种可贵的精神,中国足球才有进步的希望。

  从整体上说,中国足球与巴西足球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中国队来说实际上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如何向高水平的球队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对中国足球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上官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