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回光返照送别杜伊 郑核心验出外教目光如炬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中国VS巴西,奥运小组赛末战,中国男足回光返照打出了久违的血性。当然巴西心领神会地配合也是东道主“出彩”的辅助因素,但是能用这样一场略带点血性的比赛为杜伊送行,也算是对杜伊的一种慰藉吧。

  杜伊爱徒挑起国奥脊梁

  小组赛两场比赛过后,中国可谓“红透半边天”,不仅郑智和谭望嵩恶意犯规染红直接被罚下场,苑维玮和冯潇霆也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在阵容严重不齐的尴尬中,因杜伊被架空而被调整出18人名单的朱挺被激活,并搭档董方卓首发出场。韩鹏则改打了中后卫。

  第37分钟 朱挺后脚跟挑传队友,随后国奥队在巴西的围抢中几次精彩配合将球传到左路,姜宁凌波微步中晃倒4名巴西球员,将球带至底线附近起脚射门,击中边网。第49分钟17号董方卓在左路长驱直入,面对两人的包夹防守牢牢将球控在脚下,但是却没能突破防守被挤倒在地。第51分钟,中国国奥队后场断球后通过变种配合推到中场后将球直传右边,朱挺速度优势明显,布雷诺无奈只得把球破坏出了底线。

  董方卓、朱挺、姜宁这三人形成的进攻三角屡次冲击有些懒散的巴西。作为杜伊的爱将崔鹏和替补出场的沈龙元都展现了两年前杜伊血性足球的一面,周海滨在攻守之中都不负众望,尤其是在终场前的零度角的打门击中衡量。只可惜实力相差悬殊,中国队只能接受0-3惨败的的结局。

  郑智缺阵国奥进攻流畅

  杜伊与郑智的纠葛曾被媒体长篇累牍的报道。也许当初大家对于杜伊的用人标准大为不解。从06年多哈亚运时对郑智的器重,到奥运前决定放弃在郑智一次次的拙劣表现之后,我们似乎渐渐地为杜伊的目光如炬而感慨了。

  当大家都将殷切希望绑在郑智身上时,杜伊已经看出了郑智将会成为国奥的一个恶瘤。本场比赛郑智染红,球队竟然打出了少有的流畅配合,虽然巴西脚下留情,但是国奥边路的配合也曾经让看台上的球迷群情激昂,只可惜随着球门的3度失守,变成了“中国队解散、谢亚龙下课”的呐喊。(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