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男足战报:中国0-3巴西 三球完败国奥结束奥运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奥运男足小组赛C组,中国国奥队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在出线基本无望的情况下,上半场巴西队由迭戈抢点打门得手,随后内维斯梅开二度。中国0比3完败巴西,小组出局,结束了奥运会比赛。

  本场比赛,郑智等主力因为红黄牌过多被停赛,使殷铁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中锋韩鹏甚至出现在后卫线上。开场后,巴西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收的比较紧。而中国队在开场不久就完成了一次进攻。第3分钟,赵旭日突破时对方卢卡斯犯规,周海滨主罚任意球直接一脚大力打门,皮球高出衡量。

  此前在18人大名单之外的朱挺首发。第7分钟,中场朱挺断球快速反击,突破时对方铲球时放倒了他,朱挺利用速度袭扰巴西防线。

  巴西经过10几分钟的热身,逐渐开始前压,迭戈、小罗开始组织进攻。第17分钟,李玮峰大脚长传地滚球到前场,巴西队断球反击沿中路进攻,罗纳尔迪尼奥得球直传,迭戈插上抢点打门球进,为巴西队先拔头筹。

  中国队的团队配合过于简单只是通过董方卓、崔鹏几个人进攻。上半场27分钟,董方卓带球突破到禁区内,过人没能成功。

  第32分钟,巴西队把球传到禁区内,造成之势,罗纳尔迪尼奥抢点打门,刘震理扑出下意识地把球挡出来,立了一功。

  第35分钟,中国队赵旭日中场抢断成功,姜宁突入禁区,被对手抢断,中国队随即获得角球。角球发出,被对手拿下第一点,中国队在开场后完成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

  上半场尾声阶段,中国队赢得了几次角球的机会,但威胁不大,而巴西队又获得打空门的机会,可惜帕托没能打进。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西1比0暂时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开场不久,巴西队首先换人,9帕托被替换,顶替他的是17号索比斯。第50分钟,李玮峰助攻到前场,前传球没有传过去,又分到左路,崔鹏得球大力远射,皮球高出,中国队完成下半场的第一脚射门。

  随后,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第65分钟,中国队角球发到禁区内,布雷诺顶了一下再出底线,继续角球,蒿俊闵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横传,对方把球破坏出了底线。

  巴西队还是利用第迭戈和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场做文章。面对巴西的咄咄逼人,中国队犯规多了起来,70分钟巴西队中路突破时韩鹏拉人犯规,放倒了索比斯,前场任意球,韩鹏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巴西队内维斯主罚任意球直接一脚打门,皮球划了一道弧线直挂死角。2-0,巴西再次领先。

  第77分钟,巴西队右路进攻到前场,横传到中路,内维斯劲射破门得分,梅开二度。巴西3球领先中国队。大势已去,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奥运会的比赛气氛,殷铁生让13号沈龙元上场,换下了蒿俊闵。

  82分钟,巴西队再换两名队员,换上2号拉菲尼亚和18号乔,换下了15号迭戈和13号伊尔森。

  比赛最后阶段,巴西享受自己的“桑巴足球”,中国队周海滨插上下底横传,皮球打在了横梁,但未闹成威胁。

  全场比赛战罢,中国队0比3完败巴西,小组出局,结束了本次奥运会男足比赛。

  

  双方首发名单:

  门将18刘震理 后卫 16 赵旭日 后卫 5 李玮峰 后卫 12 韩鹏 后卫 14 万厚良 中场 13 沈龙元 中场 7 蒿俊闵

  中场 6 周海滨 中场 15 姜宁 前锋 10 崔鹏 前锋 17 董方卓

  巴西:

  门将 12 雷南 后卫 6 马塞洛 后卫 13 伊尔森 后卫 14 布雷诺 后卫 4 T-席尔瓦 中场 15 迭戈 中场 8 卢卡斯 中场 11 拉米雷斯 前锋 10 罗纳尔迪尼奥 前锋 9 帕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