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败局3天前已注定 殷家军为很黄很暴力买单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让韩鹏去打中后卫?在中国与巴西一役中,后防线遭遇三人停赛的中国国奥队排出了541阵型,其中前锋韩鹏客串中后卫,不过即使是这样,也依然无法阻挡巴西人的进攻,韩鹏的犯规导致巴西队打入了第二球,中国队最终以0比3负于巴西。

  中国队此役的上半场进攻是奥运会三场小组赛中最有秩序,也是最有质量的。导致失败的原因相当简单,一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二是黄红牌停赛球员过多。此役后场造越位战术是伤停太多的情况下被迫做出的,这个造越位战术颇对巴西队的胃口,他们上半场至少有三次必进单刀,两次被刘震理扑出,一次打入。

  整体来说,国奥败局在三天前就已经注定了。不论对手是巴西亦或者其他球队,中国队此役获是的可能性都几乎等于零。已经出线的巴西队在上半场比赛中放慢比赛节奏,那是在照顾中国队的情面,如果打出与新西兰一役的进攻,中国队的后防要被穿透很多次。

  国奥已经注定的败局来缘于包括郑智在内的四人停赛。这种红黄牌停赛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就开始不断上演,中国队曾经在两场比赛吃到了九张黄牌。用“很黄很暴力”形容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毫不夸张,这种很黄很暴力的行为,有着深层次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技不如人。中国队的传误率太高,为了防止对方快攻,就只有原地反抢,而在反抢中,大动作的场面频频出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边路进攻过于依靠边后卫,边后卫一旦被突破,整个后防线就完全崩溃。也就是在这种情况,苑维伟在前两场比赛中连续吃到黄牌。

  第二个原因来自谢亚龙的个人秀。每逢比赛,谢亚龙总会重复着雷同的话语,包括要求球员“打出血性”,“不能输日本输韩国”、“场面上能输,精神不能输”。这些话放在非谢亚龙主政时期的中国队,这样的话是正确的。但是在谢亚龙主政时期,中国足球因为谢亚龙的无知、自私和无能出现了大倒退,他的话不仅仅没有激起球员的血性,反而让球员产生了这样的误解,只要动作凶狠,输球也无所谓,说不定还能得到表扬。其结果就是中国队在各项比赛中红黄牌满天飞。国奥的四人停赛,恰好证明了谢亚龙的“血性足球”只代表着粗野和非体育,是对球员技术表现的扼杀。

  第三个原因就从谢亚龙当政的2005年以来,朱广沪的“疯狗精神”一直影响着球员,这种所谓的疯狗精神化在球场上就是盲目的疯抢和犯规。实际上,从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一直到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队红黄牌满天飞的情况从末止过,朱广沪影响不可谓不深。(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