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女重个人赛:德国剑客海德曼15-11胜布伦泽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对阵双方是赛会头号种子德国人海德曼和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安娜-玛丽亚-布伦泽,结果海德曼在决赛中以15-11战胜布伦泽,夺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布伦泽获得银牌。

  头号种子德国人海德曼在半决赛中面对的是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海德曼在开局阶段发挥不佳,比分一度落后,但德国人从中局开始发力,最终追平并逆转李娜,晋级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而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布伦泽与匈牙利选手伊尔迪科的半决赛较量也是精彩异常,最终布伦泽靠最后一剑绝杀以15-14淘汰伊尔迪科,与海德曼会师决赛。

  决赛中,海德曼在开局阶段表现神勇,在连刺5剑之后创造了一个5-0的梦幻开局,并且以6-2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较量。第二节,两位选手在比赛中你攻我防,精彩场面层出不穷,但海德曼始终对布伦泽保持有4剑的领先优势,并且以11-7领先结束双方第二节的较量。最后一节,布伦泽一上来便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在连得3分之后,将双方的分差缩短至两分。

  然而,海德曼在稍作调整之后,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利用对手急于扳回比分的焦急心理,在防守中连续利用点刺、甩刺得分,在连得4分之后以14-10手握4个赛点,并且以15-11战胜了布伦泽,夺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布伦泽获得银牌。(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