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15-0狂胜阿马尼西 晋级拳击超重量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上21:55,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1/8淘汰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继续展开。中国选手张志磊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激战,最终以15-0大胜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 阿马尼西,进而成功晋级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的八强。

  现年25周岁的张志磊身高2米,是中国男子拳击队大级别项目的杰出队员,曾经先后分别获得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第五名和季军,以及2007年亚锦赛的银牌。尽管张志磊还不具备像邹市明那样强势的冲金能力,但是同样具有斩获奥运会奖牌的机会。

  男子拳击超重量级第三场的1/8淘汰赛在中国选手张志磊和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 阿马尼西之间展开。而阿马尼西的绝对实力相对薄弱,在2007年世锦赛中仅仅最终获得第33名。根据实力对比,张志磊只要发挥出正常的竞技水平,非常有机会力克对手晋级下一轮。

  第一回合,张志磊开局首先发起快速进攻的号角,频频利用凌厉的攻势向阿马尼西的有效部位进行高质量的打击,而阿马尼西尽管试图依靠躲闪来躲避强势重击,但是收效甚微,结果被张志磊抓住机会连得七分,进而以7-0结束了第一回合的比赛争夺。

  第二回合,张志磊继续保持前一轮的强大攻势,利用阿马尼西在双方对峙中的防守漏洞,进行有意识的直线冲击,进而以两记重拳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在本轮对抗中以2-0占得先机,进而以9-0保持领先。

  第三回合,双方队员陷入关键的拉锯战,互相寻求突破良机,但是基本上都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机会。只是张志磊在混乱之中偷袭直接得分,进而有效的控制着场上局势,以10-0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一组。

  第四回合,张志磊没有给阿马尼西任何翻盘的机会,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有利时机,再次打出一个5-0的进攻小高潮。最终,张志磊凭借总比分15-0大比分力克阿马尼西,进而成功晋级下一轮。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21:00,中国选手张志磊将出战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1/4淘汰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