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评分:女排失利难掩重炮光芒 大梅堪称全队最佳

视频:女排领先惨遭逆转 大梅重扣未能拯救球队
视频:女排领先惨遭逆转 大梅重扣未能拯救球队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以2-3(25-18、25-14、23-25、30-32、13-15)负于古巴女排,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虽然失利但表现不错,重炮手王一梅发挥尤为出色,堪称全场最佳。

  王一梅:8.5分,本场比赛她发挥神勇,连续在四号位重扣得分,共拿下26分,居全队首位。每当中国队一传不到位时大都传给她解决问题,她也不负众望,连续得分,当受到对方重点照顾时也会结合轻吊,成功率极高。

第二局比赛她连续三次重扣将比分拉开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她又在不利的局面下频频得分,中国队靠她的进攻将比分一度迫近。决胜局比赛她又在中国队11-12落后时连续两次强攻将比分追平。第五局13平时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表现她的经验有待提高。虽然失利,但她无疑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

  李娟:6.5分,表现比较稳定,前两局比赛她利用直线进攻成功率比较高,防守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拦网很好地限制了对方的二号位强攻,但在第三局卡轮时连续调整进攻被防起,有失水准。第五局比赛她进攻不利被换下,关键球没有打死令人失望。

  赵蕊蕊:7.5分,表现比较出色,尤其是拦网表现令人满意,前两局她的拦网极大地限制住了对方的副攻手的发挥,拦对方的调整进攻尤为出色。在进攻上一攻成功率比较高,每当队伍需要她下球得分时总能及时站出来稳定军心。全场比赛她拿下12分,表现令人满意。第四局22平以后连续打了两个漂亮的快攻得分,第五局比赛拦网不够理想,使得对方的强攻成功率很高。

  马蕴雯:7.5分,表现比较出色,拦网很好地卡住了对方的强攻,背快和背飞连续得分,成为中国队的涨分轮,全场比赛拿下15分。她在关键第四局的21-20时发球得分极大地鼓舞了士气。第四局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但决胜局表现平平。

  周苏红:8分,在对方强有力的发球的冲击下一传表现比较稳定,后排多次卡起对方的重扣。第二点跑动进攻和四号位平拉开成功率都很高。她的发球给对方很大的威胁,使得对方一传频频不到位而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堪称中国队表现最为稳定的队员。

  张娜:6.5分,表现平平,一传出现了一些不到位的情况,第三局被对方发球卡九分时没有起到一个后防中坚的作用。防守表现比较出色,防起了很多重扣,但关键时刻防重球不是很理想。

  冯坤:7分,传球分配比较合理,很充分地调动了各个点的进攻,充分体现了一名经验丰富二传的作用。但关键时刻传球不到位丧失了取胜的战机,第五局组织快攻不够大胆,过多地传强攻使中国队多次被拦。

  杨昊:6.5分,替补上场进攻发挥比较出色,很好地起到了渡轮的作用,但关键的第四局末她的进攻没有打死、第五局进攻不够得力、发球失误,表现不尽理想。(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