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三超龄未能上演终极拯救 梦中英雄终成国奥噩梦

中国男足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上,奥运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国奥三球完败给了巴西国奥队,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在本场比赛中,超龄球员韩鹏和李玮峰都打满了全场,郑智因停赛无缘本场比赛,前两人在场上的发挥差强人意。对于寄予重望的他们来说,显然是让所有的人失望了,没能带领国奥打出精彩的比赛,并且被认为是国奥出局的祸首之一。

  李玮峰打满了全部的三场比赛,他在后防线的作用也显得比较一般,在首场比赛中,国奥队防守出现致命失误,让对手反击打进了领先的一球;在第二场比赛中,比利时队同样是抓住了国奥队防线上的失误,轻松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在今晚的比赛中,李玮峰主导的三后卫组成,也没能抵挡住巴西队的精妙配合,让对手完成了三次酣畅淋漓的进攻,三次攻破国奥队的大门。

  尽管说李玮峰的个人防守能力超强,但在面对世界级别的对手时,李玮峰自身不仅感到吃力,他在后防线的领袖作用也减少了许多,很多时候陷入了孤军奋战的环境中,难以稳固国奥队的防线。这和韩鹏的处境基本相似,在前锋线上十分孤单,直到本场比赛竟然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来防守对手的进攻球员。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最牛解说:中国男足让人反胃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韩鹏在首场比赛中曾头球击中了对手的横梁,和进球擦肩而过;在第二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今晚的比赛打起了中卫,犯规送给对手扩大比分的任意球机会。平心而论韩鹏的头球能力不用质疑,但在国奥队薄弱的中场支持下,韩鹏很难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这也让他在场上失去了发挥的威力,这多少也和他自身的状态有关。

  另外一名超龄球员郑智,却完全成为了国奥小组出局的罪人。他几乎没有给国奥队提供太大的帮助,这和他队长的职责完全不相符合。更令人费解的是,在第二场比赛郑智恶意犯规,吃到了一张红牌,从而提前结束自己的奥运比赛,但这种不顾集体利益的做法也受到了外界谴责,但一切终究难以改变。作为国内最出色的球员,郑智在国奥队的表现很少有闪光的地方,已经完全沦为一个很普通的球员,这在赛前早已是注定的结局。

  在其他对手没有选择超龄球员的情况下,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担负着很重的责任,足协期待着他们的加入,能够提升国奥队的整体实力,从而在奥运比赛中去实现小组出线,甚至于夺牌的梦想。然而今晚的比赛结束,国奥三场小组赛的战绩差强人意,但过程却是令人不堪回首的记忆,这对超龄球员来说,无疑是一种很耻辱的局面,他们没能给国奥队带来好运,相反成为了国奥出局的埋葬者。(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