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小组赛盘点:意巴阿强势领跑 亚非天壤之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奥运会男足小组赛比赛全部结束。最终,A组阿根廷,科特迪瓦,B组尼日利亚和荷兰,C组巴西,比利时,D组意大利和喀麦隆闯入了最后的8强。纵观整个小组赛,阿根廷,巴西,意大利等强队表现平稳,展现出了很强的夺冠实力,非洲三雄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喀麦隆也表现出色。而传统强队中最让人失望的莫过于荷兰了,他们仅仅到了最后一轮1比0小胜日本才好不容易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此外,亚洲球队全部出局,成为发挥最差的一个群体。

  意巴阿令人满意 橙衣军团表现颓废

  三场小组赛下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球队无疑是意大利,意大利虽然今年在欧洲杯上表现不佳,但他们在小组赛中的发挥绝对令人称赞。首场比赛3比0大胜洪都拉斯后此轮再次打出3比0,早早的从小组赛中出线,8强战将对阵C组第二的比利时。其中前锋罗西共在比赛中为蓝衣军打入了两球,表现非常不错,此外,阿夸弗雷斯卡,乔文科,罗基等人也为意大利队建功。但是在第二场小组赛后,作为意大利队唯一的超龄球员的罗基因为腿部的伤势离开了意大利国奥,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意大利将全部都是23岁以下的小伙子们在场上奋战,虽然朝气十足,但是他们在重大比赛中还是缺少一些经验的,如果在今后比赛中遇到有罗纳尔迪尼奥或里克尔梅的巴西和阿根廷肯定会有一定的困难。而且在小组赛有如此出色表现后,历史证明这样的状态不容易保持到最后,所以意大利国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要调整好自身状态,力争把这样的士气延续到决赛,为意大利拿到一块奥运金牌。

  巴西队虽然在第一场显得比较低迷,但是他们随后状态逐渐调整到最佳,连续5比0胜新西兰和3比0胜中国,罗纳尔迪尼奥在4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后只用了半场时间就让自己进入了状态,第二场不仅打入两球,另外还有两个进球都是由他发起的。其余人员方面,左右后卫马塞洛和拉菲尼亚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而且前场的帕托和迭戈等人都渐入佳境,内维斯,卢卡斯和埃尔赫内斯也有各自的亮点,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团队配合也逐渐达到最佳。进入淘汰赛后,桑巴军团将遇到非洲雄狮喀麦隆的挑战。相信以今年巴西逐渐进入状态之势,他们绝对会是夺冠的一个大热门。

  阿根廷前两场比赛都只赢了对手1个球,最后一场在出线的情况下2比0战胜了塞尔维亚队。球队虽然配合相当华丽,但是从比赛中我们看到他们的效率并不是非常高。里克尔梅和梅西是绝对的进攻核心球员,他们几乎主导着阿根廷队的全部攻势,但是一旦他们陷入脚风不顺的情况,有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就十分重要了。好在第一场阿科斯塔最后时刻破门,第二场拉维奇打入唯一进球。三场小组赛下来,阿根廷积9分,进5球失掉1球,在这个实力较强劲的小组中总体表现算非常不错,我们期待着阿根廷在淘汰赛里发挥出更强悍的实力。

  荷兰无疑令人失望,首场比赛他们0比0战平尼日利亚,比赛场面上没有占据任何的优势,而且最后时刻还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到了第二场比赛,巴贝尔和马凯的锋线组合稍有起色,巴贝尔还在比赛中打入一球,但是他们又暴露出了后防线不稳定的毛病,在1比0领先美国的情况下连丢两球,若不是西邦在补时阶段为荷兰拿到宝贵的1分,荷兰恐怕两轮后就出局了。到了第三场比赛,荷兰终于在弱小的日本身上拿到了3分,但比分仅仅是惨不忍睹的1比0,西邦再次救主。荷兰在B组最终排名第二,将在8强战中遇到实力强劲的阿根廷,如果能够调整好状态,荷兰还有一拼的可能,如果他们在淘汰赛中继续像小组赛中一样低迷,恐怕等待他们将是无情的淘汰命运。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