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领队:技不如人 叶冲:李娜长处未尽情发挥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高进)两位中国剑客闯进今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赛四强,却没有一枚奖牌入账。这个遗憾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和著名三剑客之一叶冲从技术上给出了各自的看法。

  王健:“还能说什么呢?技不如人呗。”

  叶冲:“技术上还有一些办法没有用出来。”

  朱俊:变化不够多 遭遇疑问一分

  今天先是雷声7比15负于德国选手克雷布林克止步半决赛门外,后来又是朱俊半决赛中4比15不敌这个对手,显见克雷布林克的确是个厉害的高手。但从叶冲的角度,他看到朱俊在场上的变化还不够,比如应尝试从对方手臂下方去刺对方的腰腹部位。

  而在男子花剑争夺第三名的过程中,朱俊第一局1比5落后意大利选手桑佐,打法上有些被动;局间休息时主教练王海滨给予了有效指导,第二局很快改观了局面。叶冲说自己的老战友:“王海滨大赛经验丰富,能看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办法。”

  第三局的关键时刻,朱俊遇到了一个微妙的判罚。他14比13领先时,判给了对手桑佐1分,使双方比分变成了14平。叶冲说:“我的感觉是朱俊进攻,桑佐是防守还击。但我这里监视器没有慢镜头回放,也看不清主裁判那里的录像,我的直感是朱俊应该得分。”他说,其他判罚都没什么问题,“但这个是关键的一分呀!而朱俊已经用完了他挑战鹰眼的两次机会,所以没法请裁判看录像回放。”最后桑佐打了个单灯亮,以15比14战胜朱俊,进入决赛。

  李娜:无奈海德曼下蹲刺 敏扎小技术钻漏洞

  中国女子重剑名将李娜在半决赛中不敌德国选手布里塔·海德曼,后来在铜牌争夺战中又负于匈牙利老将尼巴尔迪·敏扎。

  海德曼跟李娜是老交情了,去年世锦赛两人决赛相遇,海德曼夺冠。以前海德曼还在中国训练过几个月,有一个可爱的中国名字叫“小月”。

  对这位熟悉的对手,李娜显不出优势,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叶冲评道:“小月多次使用下蹲刺,李娜没办法,总是从上面往前冲。海德曼觉得这招有效,就一直在用。”

  而最后对阵敏扎,“敏扎小技术很好,她能打到39岁就是玩小技术,她不会跟你拼体力、力量。比如你向前冲,手刺出去暴露了手臂,她就刺你手臂。其实可以用武器接触、压住对方的剑,是能够防住她的。”

  叶冲觉得可惜的是,“李娜有一个突出的优点是冲刺,她前边用了,后边没怎么用。前半程比赛打得很好,后来几次进攻,李娜的剑尖控制不够精确,没刺中对方。”

  叶冲最感到遗憾的是今天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了四强,但都没拿到奖牌,更重要的原因是没像仲满那样放开去打,把心态放好。他叹道,“放平心态,这句话肯定都说,但是做起来比较难。今天日本男花选手半决赛打桑佐,非常顽强,根本不去考虑比分,就一剑一剑往上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