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主教练赵刚:李娜输了但中国女子重剑依然很优秀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阎涛)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赵刚13日称,虽然李娜在奥运会女重个人赛上冲击奖牌未果,但是中国女重仍然很优秀,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

  赵刚表示,李娜和仲维萍在比赛中都很尽力,李娜所取得的第四名成绩也是中国女重在奥运会个人赛事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没有取得奖牌,说明在比赛中有些细节问题没有把握住。

  接手中国女重队已有三年时间的赵刚承担了失利的责任,他说:“其实队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在以前就已存在,主要原因还在我这个教练身上。”

  中国女重姑娘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铜牌,当时年轻的李娜是发挥最稳定的队员之一。虽然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重队均未能再次获得奖牌,但赵刚仍然认为,在世界强队中,仍有中国女重的一席之地。他说:“同德国等强队相比,中国队的差距不大,只是我们的对手把握比赛的能力强一点。”

  在当晚举行的奥运会女子重剑半决赛中,李娜以13:15不敌老对手、德国运动员布丽塔·海德曼。比赛开始后,世界排名第三的李娜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德曼很快将比分追至8平,并反超至11:9;尽管李娜奋力反击,但最终以2剑之差败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