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女团“破茧成蝶” 一连串历史“闪亮登场”

8月13日,中国队队员在夺冠后拥抱庆祝。当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88.9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8月13日,中国队队员在夺冠后拥抱庆祝。当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88.9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女团也得金牌了!13日,中国女子体操队终于“破茧成蝶”,夺得了奥运史上的第一枚团体金牌。摔跤、击剑、网球赛场上,一连串的奥运会历史也同时被创造:

  北京奥运会13日决出17块金牌,中国队夺得4金,继续领跑金牌榜。受前一日男团夺冠的鼓舞,女子体操队当日发挥超群,战胜0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夺得冠军。此前,中国女队在奥运会团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两枚铜牌。

  全场的关键之战在高低杠。跳马结束后,中国队落后美国队0.525分,能否追回比分,高低杠比赛至关重要。关键时刻,三名中国队员镇定自若,以一连串的高难动作将比分反超。失利后的美国队主教练乔良心服口服:“今天不属于我们,中国队该赢,她们表现非常出色。” 举重赛场再传捷报,刘春红不仅夺取金牌,而且还连破三项世界纪录。赛前预想的“双凤会”没有上演,刘春红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斗力让俄罗斯姑娘斯利文科望尘莫及,以至放弃了最后一把挺举机会。“她表现出了高水平,这块金牌应该属于她,”斯利文科说。

  连日来的坏运气终于从射击老将身上走开,陈颖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梦想。陈颖在资格赛仅列第三,且落后领先的蒙古选手奥特雅德5环之多,这在平常是极难逆转的差距,但陈颖在决赛中绝处逢生,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成绩。而更巧的是,一直位居榜首的奥特雅德,在新赛制多加上的最后10枪出现了致命的状况——枪械故障。尽管奥特雅德补射了四发,但是回天无力,陈颖最终赢得比赛。

  水立方里,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秦凯/王峰夺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使中国跳水队实现了北京奥运会4枚双人项目金牌的大包揽。庞佳颖获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吴鹏虽挑战菲尔普斯未果,但他获并列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

  当日,还有一连串的历史被创造:摔跤比赛,常永祥获男子74公斤级银牌,创造了中国男摔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击剑项目,男子花剑运动员朱俊和女子重剑运动员李娜分别闯入四强,虽然他们最终都未能打入决赛,但已经创造了这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史上最好成绩。女子网球,李娜战胜对手,首次晋级八强,这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网球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篮当日“复仇”成功,以17分的优势战胜“老冤家”新西兰队。而女排终于没能啃下古巴这块“硬骨头”,以2:3不敌古巴队。

  中国男足与巴西之战毫无悬念,观众的热烈呼喊,让巴西队仿佛置身主场。整场比赛,巴西一直占据主动,21点36分,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音,国奥的奥运之旅终结在0:3。虽然球迷仍高喊着口号,但这已无法改变国奥小组出局的命运,中国足球又要重新上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