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十大镜头:董方卓首球入史册 郑智自毁前程

    搜狐体育讯 两负一平小组赛就早早出局,国奥队在奥运会中的表现绝对不能让人感到满意。回顾这仅有的三场比赛,国奥虽然只有一个进球,但依然有很多画面值得我们回忆,以下的十大镜头就让我们重温国奥队的本次奥运征程。

  韩鹏奥运第一攻险破门 遗憾横梁预示苦涩奥运征程

  首战对阵新西兰,在现场球迷营造出的热烈氛围中,中国队开场即摆开进攻架式,第3分钟,韩鹏在禁区顶角前被侵犯,中国队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传中线路很精准,中路埋伏的韩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这是中国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的第一次攻门,十分有威胁。

  郑智角球引发禁区混乱 姜宁小角度劲射再度中柱

  首战对阵新西兰第70分钟后,中国队左翼传中,皮球反弹后运行至禁区前,郑智攻门再被挡出底线;郑智开出角球至后点,姜宁小角度劲射又被防守球员挡起,皮球再次弹在门框上!

  陈涛斜传造杀机 董方卓创记录进中国奥运首球

  对阵新西兰第87分钟,中国队的反扑努力终于取得回报,右翼陈涛将球斜传入禁区,董方卓前点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门将直飞入网窝,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这是中国男足在奥运历史上首粒入球,但遗憾的是,这个进球也是国奥队在这次奥运会中的唯一的一个进球。

  无人盯防郜林放出高射炮 国奥再次错失梦幻开局

  对阵比利时,中国队同第一场一样开场后即迅速展开冲击,前两次攻势都将球传入比利时禁区,并在不到2分钟时就形成绝佳的破门机会,赵旭日中路将球分到禁区右翼,姜宁传中恰到好处,中路无人盯防的郜林迎球攻门,却将球打飞。继首战韩鹏开局遗憾头球中门框后,中国队再次错失梦幻开局。

  谭望嵩郑智接连染红 国奥愚蠢自毁前程

  对阵比利时在下半场竟然连吃两张黄牌,先是第52分钟,谭望嵩中场拼抢中,在对手已将球传出的情况下给出了很不理智的飞踹动作,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10分钟后,中国队再遭打击,郑智在拼抢中同身后对手出现纠缠,郑智有挥肘击人的动作,再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中国队在丢掉一球后实际上并非没有机会,愚蠢的两张红牌让中国队自毁前程。

  米拉雷斯轻松扩大比分 国奥八强梦就此破灭

  对阵比利时第80分钟,比利时再度破门--卡斯蒂洛左翼内切,面对冯潇霆的防守,横向摆脱后突然大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网内,比利时2-0领先。此时队员和球迷都已经知道,国奥的八强梦彻底破碎了。

  迭戈投桃报李妙传小罗 崔鹏任意球惊煞巴西门将

  末战对阵巴西,上半场第31分钟,场上掀起高潮,刚刚进球的迭戈在前场妙传给禁区里的小罗,小罗接球后的射门被刘震理扑出,混乱中中国队将球解围出禁区,并迅速发动快攻。球到了前场左侧后,朱挺试图过对方两名后卫被绊倒。中国队开出任意球,球的落点很好,巴西队出击的门将飞身摘球脱手,可惜中国队没能抢到第二点,球飞出禁区。这个任意球很有威胁。

  国奥左路配合行云流水 姜宁突破险晃倒巴西后卫

  对阵巴西上半场第36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做出流畅配合。球从中路被转移到左边后,姜宁面对对方后卫大胆突破,他险些晃倒对方球员后果断下底,可惜横传球力量不大,被门将打出底线。这是中国队上半场最好机会。

  冷静对峙米兰超新星 刘震理神奇上演惊天扑救

  对阵巴西,上半场第44分钟,中国队门将刘震理做出一个世界级扑救。巴西队前场反越位成功,怕托狂奔入禁区获得单刀机会。面对米兰的超级新星帕托的这个必进球,刘震理神奇的侧身扑出了这个球,中国队再逃过一劫!

  小罗轰门刘震理再做扑救 董方卓狂奔40米被铲倒

  对症巴西下半场第3分钟,巴西小罗开战术角球,上前接应的球员将球回敲给小罗,小罗往回带了两步直接起脚轰门,球门刘震理双拳击出。中国队迅速发动快速反击,董方卓中圈附近接球,在左路像一匹快马一样狂奔近40米,巴西队后卫无奈只能将其铲倒。董方卓的这个球充分显示了其出众的速度和个人能力。这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较为精彩的一次攻防。(搜狐体育 比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