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看好女篮拿小组第二 卞兰表现非常出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中国女篮轻松击败新西兰女篮,取得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担任本场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杨健和前国家队队员宋晓波:

  比赛开始前,宋指导谈到了中国队的取胜之匙:“陈楠的发挥很关键,在与美国队的对抗中,陈楠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对抗都不落下风,因此她在与新西兰队内线的对抗中优势很明显。

”在谈到对手时,宋指导说:“新西兰队是身高最矮的球队,但是她们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一定要注意对手的拼抢。”

  在分析中国队的开场战术时,宋指导说:“中国队开局外线进攻为主,一大四小的阵容,有助于抑制对方的快攻反击。”开场中国队连续内线进攻得手,杨健点评道:“中国队围绕陈楠打的配合比较灵活,她不单单站在高位。在内线给了对手很大的压迫。”新西兰队哈蒙开场连续后仰跳投命中,杨健介绍说:“哈蒙是美国球员,她的个人能力很强,对新西兰的进攻来说是个很好的补充。”在苗立杰突破上篮得手后,宋指导分析道:“一大四小的阵容进攻空间拉得很开,有利于外线球员突破。”

  首节,新西兰队进攻非常艰难,中国队后场篮板保护得很不错哦,很少让对手获得二次进攻机会,杨健点评道:“在这届比赛中,中国男女篮最大的提高在于防守,篮板拼抢很积极,非常有硬度。”在中国队取得两位数领先之后,宋指导不忘提醒中国队:“新西兰非常有韧劲,防守比较像澳大利亚队,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在陈楠连续得分之后,杨健分析道:“中国内线并没有死站低位,打得比较活,进攻主要是由挡拆和突分来发起,配合非常丰富。”宋指导也赞扬道:“陈楠发挥了内线的威力,第一节得到9分。”

  第二节,陈晓丽错位单打哈蒙得手,宋指导点评道:“中国队内外结合的打得很明确,充分发挥了内线优势。”在陈楠快攻上篮得分后,宋指导忍不住再度称赞她:“陈楠是这届比赛里发挥最好的中国队队员。她虽然身高达到了1米97,但是身手非常灵活。”第二节新西兰的进攻依然毫无起色,杨健点评:“中国队控制后场篮板很到位。新西兰以小打大非常困难。新西兰没有用全场紧逼很失败,无法通过抢断获得快攻机会,速度提不上去。新西兰的进攻没有节奏,纯粹就是投抢。”

  下半场,隋菲菲和苗立杰相继在高位送出妙传,杨健点评:“ 中国队今天的高位策应打得非常好,传球非常及时。新西兰的防守没有太多变化。中国队没有遭遇多少抵抗。”第三节中段,新西兰一度显示出反击势头,杨健告诫:“中国队不要着急,不要跟对方拼快,可以考虑一下换一下阵容,用两大三小。”在苗立杰一次漂亮的45度切入突破上篮得分后,杨毅赞叹道:“苗立杰接球之后交叉步突破,技术特点非常男子化。”宋指导谈到中国队的快攻时说:“快攻要干净利索,打得赏心悦目,在对强队的比赛中,要珍惜快攻机会。”第三节比赛虽然有小小波澜,但是比赛主动权还是掌握在中国队手中,杨健一语道破原因:“第三节末端,新西兰防守有了点变化,用了几次全场紧逼,但是全队的思想还是不统一。应该感谢新西兰队,提醒中国队要一视同仁,在世界大赛中,每个队都是强队,绝对不可以放松。”

  第四节基本上属于垃圾时间,杨健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点评道:“今天新西兰队打得比较乱,显得没有布置,一直在跟着中国队的节奏打,确实很无奈。中国队只要保证半场进攻的成功率,对手的特点就被扼杀了一半,无法打出防守反击,只能被中国队牵着鼻子走。”在谈到中国队小组赛前景时,宋指导说:“看好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二,今天这场必胜无疑,捷克确实高,但是中国队有自己的特点,只要能够像今天一样在篮板上占据优势的话,打捷克还是又希望的。”她还点名表扬了卞兰的表现:“虽然苗立杰表现很抢眼,但是外线表现更出色的是卞兰,她弥补了中国队外线进攻点少的缺点,拼抢篮板很积极,中投又稳定。”最后时刻,中国队连续被吹进攻违例,杨健开玩笑的说:“这个裁判对走步和翻腕吹得特别严,要是论裁判技术统计,他在这两种判罚上绝对是第一名,他应该去吹罚美国男篮的比赛。”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