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与赵爸爸聊天:蕊蕊伤愈打球OK 她孝顺对朋友好

资料图片:赵蕊蕊
资料图片:赵蕊蕊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 题:侧记:与赵爸爸聊天:蕊蕊伤愈打球OK 她很孝顺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易凌 张泽远

  13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与古巴队的比赛。

  开赛前一个多小时,热情的中外观众、球迷就涌向了首都体育馆。一对身材超高的老夫妻走了过来。赵怀富老人,身高2米,南京体育学院的干部。老人低着头与记者聊天,一说一笑。老伴1米80,摇着大折扇,笑眯眯地望着我们。

  记者想知道这两位老人的运动生涯。赵妈妈丢了一句话:“让蕊蕊爸爸说。”记者乐了:“你们是蕊蕊爸妈呀!”

  一口江苏普通话,赵爸爸自然聊起蕊蕊:“蕊蕊进村(奥运村)后,再没有电话来了。昨天发了一个短信,让我们看奥运会别太累了,有时间就去休息。”

  “进村前,我与她妈妈去训练局看她,身体OK,打球已经没有问题。说起奥运会,她很兴奋,说这一次才是她真正参加奥运会。不过她现在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年一月才入队训练,蕊蕊停了四年,还出来打球也真不容易,她受的折磨太多了,经受的痛苦太多。”

  “她受伤后,我与老伴来了北京,专门陪伴、照料她。好多年我们没有在一起生活。她喜欢酸菜鱼。三天两头我就做她喜欢吃的红烧蹄花,再吃她也长不胖。我们很少去逛街,蕊蕊出去常会被人围住,我们就不影响别人了。呵呵”

  蕊蕊是中国女排第一高度:1米96。她的天才和身高与遗传分不开。赵爸爸当年在江苏队打排球,是袁伟民的队友,当年也有中国排球第一高度的称号,打了14年的排球。赵妈妈是辽宁队的主力,身高1米80,也是当年的主力队员。赵爸爸在42岁时有了蕊蕊。赵妈妈说:“她姐长到1米83就打住了,蕊蕊13岁时就长到1米89了,就让去打球吧。”

  蕊蕊有乖乖女之称。问起她的家事,赵爸爸伸出手幸福地说:“前一些日子是我的生日,蕊蕊从瑞士回来,送了我这块好手表。我的衣服不好买,鞋码46码,她妈妈40码,每次出国打球回来,她都要抱回一大堆东西来。姐姐的,姐夫的,她全要考虑。这女儿对家人亲,对朋友非常好,心软得很,总要去帮助周围的人。”

  背着一个小包,脖子上挂着一副眼镜,一头银发的赵爸爸与赵妈妈坐在首体125区24排82号与84号座上。19点45:中国女排走出场来,蕊蕊拉着冯坤向看台找去,望着观众席,一脸的灿烂。此时,赵爸爸向场下女儿挥着手,蕊蕊没有看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