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迎来首场胜利 夺冠大热门继续高奏凯歌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13日展开了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终于取得一场胜利,而俄罗斯、韩国、挪威等夺冠热门球队也都战胜各自对手。

  在经历了两场失利之后,中国女手32:24战胜了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取得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距离冲进八强的目标也迈进了一步。

  中国队开场之后进入状态较慢,比分一直落后于对手。直到第16分钟时,王莎莎的进球才让中国队取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没有让领先优势易手。对手安哥拉队打得越发急躁,多次出现进攻中走步或撞人的失误。中国队也抓住机会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

  赛后中国女手的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分析说:“比赛一开始我们排出了一套相对稳健的防守阵形。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发现对手的传球失误很多,可以加以利用。因此我们增加了防守的侵略性,也获得了不少断球直接反击的机会。”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多哈亚运会亚军哈萨克斯坦队,只要能战胜对手就能基本确保小组第四的位置,从而顺利挺进八强。

  中国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不过世界强队的目标就没有这么简单了。13日,俄罗斯、韩国和挪威队这三支夺冠热门球队都取得了胜利,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三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在今天最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28:19战胜了巴西队。不过俄罗斯队在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主教练特列菲洛夫在抱怨球队状态不稳之余无奈地感慨——女人是个谜。

  雅典奥运会亚军韩国队此役31:23轻松战胜瑞典队。韩国人用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犀利的快速反击打得对手没有一点脾气。“输红了眼的”瑞典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用进攻队员换下门将,结果韩国队门将安贞花抓住机会远距离射空门得手,成为北京奥运会上首个得分的门将。

  欧锦赛冠军挪威队赢得就更加潇洒了,她们不但以35:19的比分战胜哈萨克斯坦队,还创下了开赛以来的单场进球纪录。

  此外,在两场“欧洲内战”中,罗马尼亚队34:26大胜法国队,匈牙利队25:24逆转战胜德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