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男足C组综述:巴西显王者气质 中国成最差标准

  华奥星空沈阳8月13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奥运会男足小组赛全部战罢。在C组中,巴西队如大家赛前所料的那样,成为无可撼动的霸主,三战全胜共打进10个进球。率先在小组出线。另一支欧洲强队比利时三战积6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中国队和新西兰队各积一分,无缘8强。

  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的表现验证了自身的价值。他们体现了超对手一筹的实力和绝佳的状态。而借由小组赛的表现巴西队也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更为重要的是小罗在歇战4个月后已经开始逐渐找回状态,这使得巴西队的前场攻击力提升了一个层次。而迭戈、安德森、马塞洛等小将的成熟,也让巴西队成为其他球队难以逾越的屏障。以目前的状态和阵容出战复赛,巴西队有望在北京弥补从未获得过奥运金牌的遗憾。

  比利时队凭借自己的表现重阵了欧洲红魔的风采,也打消了中国队寄望在其身上得分从而晋级的美梦。目前这支比利时国奥队队中,不乏具备天赋和实力的天才,孔帕尼、米拉拉斯、马滕森等人已经在欧洲赛场展露头角。假以时日,也许他们会重塑比利时足球曾经的辉煌。比利时队在小组赛中只负于了巴西队,但那场比赛他们被意外罚下两人,自此比赛形势才被扭转,所以并不能真正的借此去考量他们的实力。

  新西兰队的出局并不让人意外,这支无欲无求的球队参加本场奥运会的意义要大过夺取名次。因为新西兰足球已经久疏国际赛场,这次能参加奥运会已经是一种荣誉的提升。而且他们首场比赛几乎击败中国队,就像队长尼尔森说的那样,“差点击败背后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队,我们已经创造了新西兰足球的历史。”

  中国队这一次延续了每逢大赛就不得不让国人因其拙劣表现而大失所望的传统。赛前信誓旦旦要打进4强的他们竟没能收获一场胜利。仅有的平局也是在与计划中“必须拿下的对手”新西兰一战中侥幸获得的。何况中国队不只输球,在和比利时一战中两战恶劣的红牌更让人对这支球队生厌。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已经成为了一种衡量球队的标准,那就是糟糕的极限!在中国体育健儿纷纷摘金夺银、浴血奋战的奥运赛场上,显得格外刺眼。(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