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举重冠军史才秀笑言:赢在头脑简单 容易丢杂念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吴陈)韩国人史才秀在13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366公斤的总成绩击败中国老将李宏利夺得冠军,这是韩国在举重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史才秀笑言,自己能够夺冠是因为头脑简单。

  “在此之前,已经有两名韩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失利了。他们的实力都很强,但最终都失败了。”史才秀说。

  在此前的比赛中,参加男子62公斤级的韩国选手池勋民和参加69公斤级的李培勇都是抓举成绩不错。在各自的比赛中,两人在抓举过后,都是排在第二位,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是两人在挺举项目中都出现了失误,三次挺举失败,最后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他说:“他们两个人都是在挺举项目中失利的,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在这几天,我脑子里不停地在想自己会不会也在挺举项目中失败。不停地告诫和提醒自己不能重蹈他们的覆辙。”

  不过,走上举重台的史才秀并没有惊慌,在抓举仅排在第三、和第一名李宏利有5公斤差距的情况下,他在挺举中一举挽回颓势,在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203公斤,击败李宏利夺得冠军。此后,他又向着211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冲击但最终没有成功。

  史才秀笑着说:“我这个人头脑比较简单,因此比较容易能够去掉杂念,集中起自己的注意力。”

  “我不想输,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失败的。在奥运会之前的训练期间我进步非常快,来之前我就知道能够获得胜利。我在比赛中采取的战术就是在抓举中尽量缩小与对手的差距,在挺举中决定胜负。这个策略是正确的。”史才秀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