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莫慧兰杨云做客搜狐:团体责任远重于个人利益

    搜狐体育讯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比赛进行到第5天。昨天和今天的体操男女团体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均突破性地获得了冠军。尤其是今天的女团比赛,中国队在程菲平衡木失误的情况下,依旧以微弱优势战胜美国队取得了冠军,这让人非常兴奋。

为此,搜狐演播室特别请来了体操名将、奥运冠军莫慧兰和杨云,与张朝阳一起聊聊今天观看女团比赛时的情况。

  张朝阳:你们觉得单项和全能这一块各种情况分配是怎么样的?从程菲、杨伊琳和邓琳琳的表现,你们觉得金牌的可能性?

  莫慧兰:应该是让杨伊琳和邓琳琳上。

  杨云:因为每个国家全能只能上两个运动员。

  张朝阳:邓琳琳可能比较稳定。

  杨云:但是全能这个项目需要稳,在很多时候,在每个人的心目中,就要谁稳。

  莫慧兰:我觉得肖恩的实力和杨伊琳比的话,应该差不多,美国的肖恩,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在比赛场上肖恩是非常稳的队员,很踏实,不会掉下来。但是杨伊琳就属于修长,可能你就会捏着一把汗看。反正现在团体比赛已经过去了,压力更小了。再加上男子是杨威先比,杨威再拿下来,女子根本没有压力去比,把它当做表演赛最好。

  张朝阳:你们好象把国家的成就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个人的成就不是太重要的位置。

  莫慧兰:如果团体拿到六个人都有了。

  杨云:团体拿到以后是整个国家的实力。

  张朝阳:还是从国家考虑,从他人考虑,从个人的考虑少一点。

  杨云:而且在家我们训练的时候也会用一些团体的精神。包括一些训练,高低杠来了,六个运动员必须连续成功一轮,如果谁失败了,就要重新再来。

  张朝阳:我看到捷克的那个人获得了冠军,她老公也是一个男子的射击,也在旁边观看比赛。所以她老公跟她拥抱了一下,亲了一下,说我们终于有钱把房子换一个了。西方人想的是这样的。我们比赛成功了,更多的代言费,更多的钱,就可以把住宅的条件该一该。

  杨云:我觉得现在压力更大一些。

  莫慧兰:现在奥运会的精神我们肯定是去拼,但是现在整个奥运金牌的含金量跟我们当年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当然这个含金量不是金牌,而是金牌以下的含金量,运动员多多少少也会背着,为什么独立这么紧张,这么拿。

  张朝阳:我觉得中国运动员还是跟国家的期待,尤其在主场有关系。西方运动员这方面少一点。然后,以后的经济回报可能会多一些。个人成就等等。

  莫慧兰:一样。

  张朝阳:你们也关心个人回报?

  莫慧兰:赛场上的时候我们肯定团结拼搏的精神要体现出来。但是当一个运动员拿了金牌之后,他所之前的付出就会有回报。

  张朝阳:这是很正常的,市场经济就应该这样。只不过中国的儒家精神和教育方法,在比赛的瞬间,他脑子里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完成国家的重托?

  莫慧兰:不会,可能更多的是想这套动作怎么完成。

  张朝阳:如果是担心的话,可能是来自于主场的压力。西方人想的就是经济方面的。完全是不同的两种模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