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创历史仍难逃落寞结局 小董轨迹与国奥惊人相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0比3负于巴西,承载国人希望的中国国奥就这样惨淡地结束了奥运会的征程。作为在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打进唯一进球的队员,董方卓在创造历史的同时同样带给人无尽的遗憾。三场比赛,董方卓除了对阵新西兰时那记头球让人印象深刻外,其余时间均碌碌无为,看到曾经的天才杀手如今就此埋没,中国足坛继续伤仲永的故事,何其悲矣!

  第三战发挥令人失望

  本场比赛,由于缺少中场有利支持,董方卓在比赛中不得不孤军奋战,不仅要承担拿球突破的任务,还要多次回归中场承担组织分球的职责。比赛中,董方卓不可谓不尽力,不可谓不拼命,但是尽力不意味着高效,拼命同样不意味着收获。当看到巴西帕托、迭戈等同龄人在奥运会赛场上大跳桑巴,当看到阿根廷梅西在比赛中一秀球技,不知道在71分钟被换下场的董方卓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回顾董方卓个人发展的里程不难发现,小董个人的发展经历跟国奥队有几分相似。2004年1月,年仅19岁的董方卓以350万英镑的中国球员创纪录身价正式加盟英超豪门曼联,成为了第一个登陆欧洲豪门的中国球员。他也正式开始了海外留洋的黄金时期,同年,还是替补的小董帮助国青在亚青赛获得亚军。尽管在2005年世青赛上表现并不如其他队员抢眼,但是被租借到安特卫普的董方卓在2005/06赛季的比乙级联赛中射进了18个球,获得比乙联赛常规赛阶段最佳射手。他因此被国人寄予厚望。

  遗憾的是,董方卓并没有抗起国奥攻城拔寨的重任。在07年初从比利时回到曼联后,董方卓始终找不到破门的感觉。在董方卓的前15场预备队比赛中,身为前锋的他一球未进。随后,一直游弋于曼联预备队的小董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国奥的神奇也开始消退。如今,国奥在奥运会上折戟沉沙,董方卓的职业生涯也几近跌入谷底。

  双线作战充满变数

  诚然,董方卓想要通过奥运会来进行“自救”的计划已经完全泡汤。由于长时间在曼联打不上比赛,董方卓已经不在弗格森的视线之中。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曼联要再次将董方卓租借到比利时联赛,无论消息真假如何,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董方卓在曼联的道路已经充满变数,更为严重的是,

  至于国家队,董方卓从来就没有站稳主力的绝对实力,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每次集训都不远万里地把董方卓招回,在场上却得不到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董方卓实际上已经成为鸡肋,这不能回避。

  还是揭过奥运会这不光彩的一页吧,毕竟小董还年轻,年轻就意味着没有失败,年轻就意味着可以从头再来,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董方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因为眼前的失落就对未来失去信心,也不能因为如今的表现妄自菲薄,我们不希望看到就此沉沦的董方卓,鼓足勇气,冲出底谷才是王道。(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