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 08中国女排动态

蕊蕊进攻出彩拦网有起伏 五局激战经受真正煅炼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经过五局拼搏,仍然惜败古巴队,第一高度赵蕊蕊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比较正常,进攻在对方的重点照顾下仍然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而拦网的发挥起伏比较大,不尽如人意。

  进攻表现活跃拦网有起伏

  赵蕊蕊本场比赛进攻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赛伊始她就以一记防反中的近体快球先拿下一分,此后她快攻打的十分顺手,尤其是与冯坤配合的背快和短距离背飞打的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古巴队员很难拦到她的进攻,当对方的副攻重点照顾她的背后球时,她又能以一记精彩的前快得分。

  此外赵蕊蕊的牵制力也是很强的,在她的跑动牵制下,周苏红的前交叉和长飞打的比较出彩,主攻手王一梅也得到了很多一对一的机会而轻松下球得分。令人遗憾的是第四局和第五局中国队的一传质量不佳,难以组织快攻,赵蕊蕊的进攻机会也少了许多。冯坤强行组织了一些快球,但因打不出速度而遭遇了有效拦网。但只要是一传到位,赵蕊蕊就能抓住机会拿分,第四局双方比分焦着时,赵蕊蕊几次精彩的背飞得分稳定住了局面。

  蕊蕊的拦网起伏比较大,前两局比赛她的判断和移动相当出色,频频与两侧的队友形成双人拦网,给了对方的进攻队员很大的压力,几次直接拦死了桑托斯和桑切斯等人的进攻,虽然最终的拦网得分计在队友身上,但赵蕊蕊显然是对方躲着打的对象,其威力是不容忽视的。

  然而在第三局中段以后,古巴队的两名主攻手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进攻发挥出了威力,赵蕊蕊和队友总也拦不住她们的进攻,主要是由于这两名主攻手的进攻点很高,经常可以轻松打出小斜线进攻,打到中国队主攻手防守的区域,而中国队的主攻手的防守不够理想,在这一点上失分不少。

  除此之外赵蕊蕊拦网的手不够硬,很少有效撑起这两名主攻手的强攻,被打手破坏失分也比较多。

  越打越好经受煅炼

  虽然中国女排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赵蕊蕊和队友却都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她们的发挥显然比前两场比赛要好。经历了30平这样的紧张激烈的拉锯战,也促使她们在淘汰赛前就经历了残酷的考验,这对于她们打更为重要的八强以后的淘汰赛是有益的。

  赵蕊蕊虽然是一名老队员,但是却已经四年多没有参加过世界比赛,经过四年伤停以后没有打过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她也从来没有真正打过奥运会的比赛,今天的五局大战惊心动魄,其煅炼价值是非普通比赛可比的。对赵蕊蕊的而言这场比赛来的正是时候,从中她可以吸取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对于她打好下面的比赛很有帮助。(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