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柔道综合:日本夺金日 非洲丰收日 中国无牌日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胡锦武)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13日进入第5天,日本名将上野雅惠轻松卫冕,为日本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三枚柔道金牌;格鲁吉亚选手伊拉克利·齐列基泽夺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金牌。

  中国两名选手王娟与何焰柱早早即被淘汰,这是中国柔道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个“无牌日”。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也是非洲柔道的丰收日,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阿马尔·贝尼赫利夫获得男子90公斤级的银牌,这是非洲柔道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过的最好成绩。此外,埃及的希沙姆·梅斯巴与瑞士选手谢尔盖·阿什万登并列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在10日的比赛中,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苏拉娅·哈达德获得女子52公斤级铜牌,她也因此成为非洲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柔道选手。

  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名将上野雅惠仅用46秒钟,就以“一本”轻松击败古巴选手安娜西·埃尔南德斯,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上野雅惠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是国际柔坛在女柔70公斤级项目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从淘汰赛到半决赛,上野雅惠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挺进决赛。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荷兰名将埃迪特·博斯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热夫丽丝·埃马内·埃克普瓦提前出局,无缘决赛,也为上野雅惠夺金铺平了道路。

  雅典奥运会排名第18位的古巴选手安娜西·埃尔南德斯当晚爆冷杀入决赛,也注定了当晚的比赛毫无悬念。双方上场仅46秒,上野雅惠果断出手,以一个“朽木倒”将对方掀翻,获得“一本”得分,闪电般终结比赛。古巴选手安娜西·埃尔南德斯获得银牌。

  “在我所进行的每一场比赛中,我都非常专注,所以获得了今天的冠军,”上野雅惠赛后说。

  这一项目的铜牌分别被荷兰选手埃迪特·博斯和美国选手龙达·鲁西夺得。这也是美国选手时隔20年以后重新获得的奥运会柔道奖牌。

  中国选手王娟在当天第一场比赛中即遭遇上野雅惠,实力不济,被对手“一本”获胜;随后在复活赛首轮中,王娟与韩国选手朴佳软打满5分钟,以一个有效的优势战胜对手,艰难晋级第二轮;在复活赛第二轮,王娟碰到匈牙利的梅萨罗什·安妮特,体力消耗过大的王娟明显不在状态,又被对手在比赛进行到1分12秒时以“一本”击败,就此告别北京奥运会。

  在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伊拉克利·齐列基泽以微弱优势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阿马尔·贝尼赫利夫,夺得金牌。

  伊拉克利·齐列基泽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他当晚夺得的金牌,是继雅典奥运会后,格鲁吉亚在柔道项目上的第二块金牌,也是格鲁吉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当晚的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双方打满5分钟,最终齐列基泽仅靠对方一个判罚获得“效果”得分,获得冠军。

  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阿马尔·贝尼赫利夫和他的教练还是兴奋异常,这是阿尔及利亚代表团以及非洲柔道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铜牌分别被埃及选手希沙姆·梅斯巴和瑞士选手谢尔盖·阿什万登夺得。日本名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泉浩在第二轮即遭淘汰。

  参加男子90公斤级的中国选手何焰柱在第一轮对阵巴西选手爱德华多·桑托斯,被后者在比赛进行到1分13秒以“一本”击败。

  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14日产生女子78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选手杨秀丽与邵宁出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