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变身篮下巨无霸 马赫满意其表现盼速度更快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一索)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女篮小组赛上,中国以80-63大胜新西兰。中锋陈楠居功至伟,14投11中拿下26分和17个篮板。

  由于新西兰队以快速打法为主且最高“海拔”是1.94米的中锋杰斯-麦考马克,中国队布置了一大带四小的战术,既可以利用陈楠的身高优势“欺负”对方内线,又能充分发挥宋晓云,卞兰,苗立杰等的速度跟上对方的节奏。

  首节陈楠接苗立杰突破传球轻松上篮又用两个2+1帮助中国以26-18领先,半场结束时更是10投8中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下半场陈楠加强了对后场篮板的保护防止新西兰反扑,并继续在圈内给对方制造麻烦。全场比赛,中国罚球区内得分比对手多出近20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2分惜败新西兰无缘8强。巧合的是,现在的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四年前是使中国止步小组赛的新西兰队主教练。对此马赫说:“过去的都是记忆了,我很高兴自己的队伍赢了比赛。”

  相比四年前双方交战中陈楠1分未得5次失误的答卷,马赫对陈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今天“她(陈楠)的高度和速度在一对一情况下有优势。”在今天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苗立杰,宋晓云等人快攻到前场时陈楠已经抢在对方中锋前赶到篮下接妙传得分的场面。

  但马赫随后指出:“我们的速度还不够快,对手在这方面要强于我们。”速度一直是马赫考虑的问题,在浙江海宁举行的女子钻石杯赛上,马赫就曾说过陈楠技术优势和协防意识都很好,只是速度不够快,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对刘丹如此青睐和欣赏的原因。即便刘丹此前很多时候因伤不在场上,马赫还是每每说起内线就提到她。因为刘丹的优势在年轻,移动快,在面对速度更快的球队时可以给中国队内线提供必要的帮助。(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