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莫慧兰:中国自由体操音乐太保守 队员不够张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女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夺得了中国体操第一枚女子团体金牌。队长程菲在平衡木比赛中失误,但中国还是惊险地赢得了冠军。

赛后,体操名将、前奥运冠军莫慧兰和杨云来到了搜狐演播室,和张朝阳分享观看比赛时的心得。

  从场上中外运动员的表现,谈到中外运动员的差异。莫慧兰表示,中外运动员的培养机制不一样,运动员比赛时表现就不一样。“比如说美国队,他们都一步一步自己打到俱乐部,再从俱乐部比赛。他完全是以自我为主,他比赛很会发挥,人来疯。但是中国队不一样。国家让你比赛你就比赛,没有你的比赛任务你就必须在家训练。运动员的表现力、张扬度有所欠缺。”

  以中国运动员邓琳琳在自由体操的表现为例,她表现得韵律不够,莫慧兰说主要是因为邓琳琳很小,不像美国队性格的张扬度,还有女孩的柔美度也不太会展现。

  另外,莫慧兰认为中国在选择自由操的音乐和舞蹈上不够张扬,有点保守,“太考虑到民族因素了。但是实际上这种大场合,需要能鼓得上掌的。”她说。(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