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反町康治:日本足球正在成长 期待世界杯再发挥

  华奥星空沈阳8月13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7点,荷兰国奥队迎来了小组赛上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国奥队。结果荷兰队最终凭借下半场70分钟的点球1-0小胜日本队。赛后日本队主教练反町康治和门将西川周作出席了发布会。

  记者:输了3场球,日本队否看到了可喜的地方?

  反町康治:我本人也对输球感到遗憾,我们队伍在进攻和整体配合上不错,最遗憾的是第一场美国没能拿下,给我们接下来的备战带来了很多困扰。

  记者:奥运会男足小组赛三支亚洲球队都被淘汰,您认为亚洲球队和欧洲球队的差距在哪?

  反町康治:日中韩三国足球水平比较接近,但打法战术都不一样。我来总结比较困难,我始终坚持去踢日本式的足球。 一味的去追求个人能力的提升并不一定能提升总体实力,更多的是在经验上。我们互相的比赛太少,不像欧洲强队之间的互动很多,这对他们的提升和帮助很多。如果亚洲足球能向这个方面发展的话 也许对提升我们的实力有很多帮助。

  记者:您刚才说到很遗憾输了比赛。日本队如果想要获取胜利,到底需要在哪方面改进?

  反町康治:通过这三场比赛,我们队伍在禁区内的进攻防守都不够冷静。队员比较年轻,没有超龄没有核心,在体格上我们也欧洲球队差距也较大。现阶段我们还是强调整体配合,我们球员年轻,不能保持冷静,越是想进球越是没把握住机会。

  记者:在这两年间作为教练和球员一起训练生活中,有什么是值得自己珍藏的财富?

  反町康治:从球队组建之后,我能从最近的距离观察到球队的成长,刚带他们的时候,还十分稚嫩,如今已经能独当一面,这是最开心的。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工作也结束了,但我希望这些球员能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继续展现日本足球的风采。

  西川周:这两年间在各方面都学到了不少东西。通过这次北京奥运会,我见识到了世界足球的水平,这是在国内联赛无法体会到的。都说门将最需要的是经验,通过这些大赛我积累的经验,希望能在下届世界杯上发挥出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