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莫慧兰:单项夺金稳定是关键 团体责任重于个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比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争夺。在体操女团的比赛中,中国队力克劲敌美国队取得冠军。

  随着男女团体赛的结束,奥运会体操比赛也将进入单项的争夺。

从目前中国女队选手的发挥来看,体操老将莫慧兰表示杨伊林和邓琳琳的夺金可能性会更高。而美国的肖恩则会为中国选手未来场上的劲敌,莫慧兰认为肖恩在实力上与杨伊琳不相上下,而她的优势则在于稳定性较强。

  作为前体操女队队长,莫慧兰和杨云都不约而同说道体操的团体赛对于没个队员来说意义更重,它是国家实力的象征。杨云表示中国队员在训练时就会用到团结的精神,一个项目的训练,每个人都要成功做过一轮,其中一人失败所有人都要重新再来。

  相比于西方运动员更多的单打独斗,中国选手更多受到中国的儒家精神和教育方法影响,对于国家概念更重。对此,莫慧兰表示运动员夺得金牌同样会得到相同回报,只是团体的责任一定重于个人。(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