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莫慧兰杨云做客搜狐:中国自由体操音乐太保守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比赛进行到第5天。昨天和今天的体操男女团体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均突破性第获得了冠军。尤其是今天的女团比赛,中国队在程菲平衡木失误的情况下,依旧以微弱优势战胜美国队取得了冠军,这让人非常兴奋。

为此,搜狐演播室特别请来了体操名将、奥运冠军莫慧兰和杨云,与张朝阳一起聊聊观看女团比赛时的情况。

    搜狐体育讯 张朝阳:我总觉得主场有一点劣势,因为压力太大的,观众喊叫的各种声音,尽管我觉得日本队有一点孤独,但是现场全都关注,这不是压力吗?

  莫慧兰:其实我觉得说压力,第一、第二场比赛的压力会非常大,男队已经拿了这块牌,领导心都有数了。整个体操队,不管是领导也好,教练也好,运动员也好,金牌已经进帐了。女队就拼就行了,拼得来就行,拼不来咱们已经也一块了。

  张朝阳:这和美国不一样,美国是个人,而中国是一个整体,体育总局这个项目。我刚才跟栾菊杰聊,在中国作为一个运动员尽管是非常辛苦,但是某种意义上也是很幸福的。因为国家从小选拔、培养,什么都不用操心,而美国的运动员要从小打工挣钱。栾菊杰这次为了能够来参加比赛,他要自己一个人背着东西到处跑。中国运动员的回报和感恩之心非常重,因为一切都是国家给的,国家训练培养的。整个的责任心,如果说男队已经拿到金牌了,女队现在就没有包袱了,就冲。

  莫慧兰:培养的方向和机制不同,对运动员的比赛也特别不一样。比如说美国队,他们都一步一步自己打到俱乐部,再从俱乐部比赛。他完全是以自我为主,他比赛很会发挥,人来疯。但是中国队不一样。国家让你比赛你就比赛,没有你的比赛任务你就必须在家训练。运动员的表现力、张扬度。

  张朝阳:尤其在自由体操方面表现比较明显。今天还可以。有时候美国队的队员是人来疯,超水平发挥。真的是进入状态了。而我们的自由体操可能就显得有一点韵律不够。尤其刚开始,今天邓琳琳有一点节奏跟不上。

  莫慧兰:一个是她很小,不像美国队性格的张扬度,还有女孩的柔美度。

  张朝阳:还没有长大,还没有发展出来。

  杨云:邓琳琳这次给人的感觉很好。

  张朝阳:这就是不同的教育、不同的成长导致的。尤其在自由体操方面体现得比较明显,后面跳新疆舞的,她还不错。

  莫慧兰:这完全是舞蹈老师的意见。

  杨云:之前我们队里会请国外的一些老师。这次没有,程菲那次是有老师跟的。

  莫慧兰:咱们可能在选择自由操的音乐和舞蹈上面不够张扬,有一点保守了。我总觉得音乐咱们都差不多的。

  杨云:以前我们就跳二胡。我2000年奥运会的时候,人家说你怎么扛着一个二胡就上去了。

  莫慧兰:我是跳黄河。觉得中国自由体操队的音乐太保守了,太考虑到民族因素了。但是实际上这种大场合,需要能鼓得上掌的。

  杨云:有时候气氛好了,给裁判员的印象也会好一些。(搜狐体育 聂贝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