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日本剑客勇夺银牌 太田雄贵是来自日本的"佐罗"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刘劼)日本运动员太田雄贵13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虽然以9:15负于德国人克莱布林克,仅获得银牌,但是却实现了日本击剑在奥运会上的突破。

  现年22岁的太田之所以练习击剑,原因是孩提时候看了电影《佐罗》。

之后,他就立志要做佐罗那样的剑侠。小学3年级时,父亲为他买了孩子用的练习剑从此开始了击剑练习。太田在赛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获得这枚银牌,我首先得感谢我的父母。正是因为他们的鼓励,才有了我的今天。”

  日本是个击剑运动不甚发达的国家,太田虽然训练努力,但是苦于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帮他提高技艺。他的父亲因此跑遍日本各地为他寻找练习对手。终于,在太田升入高中后,他的剑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高中时就成为日本冠军。2004年,他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获得了第九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成绩,太田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选择去德国训练。他的个子虽矮,只有1米71,但速度奇快。最近两年,太田的战绩突飞猛进。2006年,他在多哈亚运会上以15:8战胜韩国人李天雄,时隔28年后为日本再次夺得男子花剑金牌。2007年,他在亚洲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黄良财,成为亚洲第一人。在2008年他又接连打败中国的雷声和朱俊,卫冕了亚洲冠军。

  太田训练非常刻苦,他深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不仅平时从没有中断过练习,连参加修学旅行也带着剑。虽然他其貌不扬,但是他的剑客魅力已经开始获得美女青睐。日本TBS电视台主播高田百合子对他倾心不已,曾公开赞许太田“握剑的时候像王子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