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赛场侧记:奥运会羽毛球场上失落者获得的掌声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今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产生四强,中国女单三位选手全部入围。

  四场女单比赛中,热情的观众为分列三场的中国选手加油、欢呼。而另有两个来自中国球手,在不属于自己的掌声中,默默离开了赛场。

  代表法国参赛的皮红艳和代表德国参赛的徐怀雯,今天分别输给中国的张宁和谢杏芳。

  中午,皮红艳一比二输给张宁,止步四强。第三局皮红艳在十七比十九落后时,在观众为张宁鼓气的加油声中,坚持到十九比二十,最终不敌。

  脸上掩不住的疲惫与失落。她说并不满意这样的结局,“第一局发挥不好,后来防守太多了”,她觉得今天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当皮红艳和张宁一起走出赛场,感受到的是全场观众起立为张宁祝贺的掌声。

  在谢杏芳首轮与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比赛中,观众毫不吝惜地把鼓励和掌声同时给予了对手郑韶婕,赛后她与观众们的互动,也成为赛场外美好的一幕。可惜,这个情景,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里。

  皮红艳今年二十九岁,籍贯重庆,曾进入国家二队。二000年后到海外打球。作为和龚睿娜同一时期的球员,中国女单前后“三代”张宁、谢杏芳、朱琳,都与其交过手。

  改法国国籍,使皮红艳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二00四年,她代表法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首轮遭淘汰;四年后,她以世界排名第六参赛,止步四强。皮红艳还没决定是否第三次参加奥运,但肯定会继续打羽毛球。

  徐怀雯与张宁同岁,和皮红艳一样是“川军”,同在二000年,因为身高不够而被中国队“拒之门外”的徐怀雯,二十五岁之年叩开了德国俱乐部的大门。

  四年前,二十九岁的徐怀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次,她作为世界排名第七号种子又一次来到奥运会。

  这次也是徐怀雯最后一届奥运会,今晚的比赛,她全力在拼,她自己评价说“我今天打的很好。不过她(谢杏芳)这次很自信,看得出她训练得很充分。”她只是遗憾自己在比分领先时,体力有些跟不上,没有抓住机会一些细节处理不好导致丢分。

  德国电视台和纸媒的记者都守候在混合区,等着赛后采访他们唯一的羽毛球选手徐怀雯。

  场下,徐怀雯和同时期打球的中国队员是好朋友,碰面时,大家开心地互相问候开玩笑。

  这些年,正是她们,让欧洲的羽毛球成绩进步很快,许多欧洲人认识并喜欢她们;在寂寞中,这些来自中国的羽毛球姑娘,唤回了欧洲民众及媒体对羽毛球的热情。

  两天前,三十二岁的王晨也带着遗憾离开了赛场。而香港,因为王晨、周蜜等人的加入,使羽毛球成为其代表团夺牌目标之一。

  离开中国队后,她们以另一种方式续羽毛球之缘,也在不同程度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的人认识了解这个项目。

  她们有理由在自己的祖国得到更多的掌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