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A组综述:韩国争最后机会 小组头名争夺白热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 2008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前三轮结束,在今天的比赛里,澳大利亚女篮轻取韩国,拉脱维亚女篮后程发力以1分险胜巴西,取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俄罗斯击败白俄罗斯的赛果也早在预料之中。

至此,A组的形势可谓逐渐明朗起来,澳大利亚与俄罗斯已经锁定了八强的席位,而至今在小组赛里三战全负的巴西,小组出线基本没有可能性。B组将在拉脱维亚、韩国与白俄罗斯三支球队里诞生另外两支小组出线的队伍。

  澳大利亚目前在小组赛里三战三胜未逢对手,俄罗斯同样三战告捷,与澳大利亚在A组并列榜首。接下来第四轮的比赛里,澳大利亚的对手为拉脱维亚,俄罗斯将对阵巴西,无论是拉脱维亚还是巴西,都难以击败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换句话说,A组的第一之争恐怕要到8月17日才能决出胜负,到时候澳大利亚与俄罗斯之间的比赛将成为小组第一争夺战的巅峰对决,但是无论谁争到第一,都不会影响到他们小组出线。

  澳大利亚与俄罗斯占据了两个名额,巴西被淘汰出局只是时间问题,8月15日巴西遭遇俄罗斯,很可能就是宣布他们出局的一场比赛。目前,A组的白俄罗斯、韩国和拉脱维亚在小组赛前三轮都仅仅只取得了1场胜利,三队的战绩都是1胜2负,那到底谁会成为B组被淘汰的第二支队伍呢?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白俄罗斯、韩国和拉脱维亚势必奋力一博。

  以三队的实力分析,实力更弱的拉脱维亚很可能成为A组另一支被淘汰的队伍。拉脱维亚将在8月15日对阵与俄罗斯争夺小组第一的澳大利亚,如果他们不能创造奇迹,那她们将在8月17日与韩国的比赛里上演生死决战,而前提是韩国在与白俄罗斯的对决里输掉比赛。目前,只为出线而战的韩国队在8月15日遭遇黑马白俄罗斯,取胜的把握并不大。白俄罗斯的实力并不弱,在输给俄罗斯的比赛里,他们丝毫不畏惧,在首节甚至与俄罗斯不分上下,整场比赛到最后时刻才让俄罗斯拿到胜利。目前这支韩国队要想与白俄罗斯较量,形势不容乐观。白俄罗斯如果击败韩国,将基本确定他们出线的资格,因为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实力羸弱的巴西,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要拿下对手应该不难。

  按照目前的局势,澳大利亚、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占据A组前三的位置。韩国与拉脱维亚将争夺第四席,谁能成为小组出线的最后一支队伍?现在,拉脱维亚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白俄罗斯身行,寄望她们能在8月15日击败韩国,留给她们在第五轮与韩国决战的机会。以双方实力分析,韩国赢得最后胜利的机会更大。如果出现韩国赢了白俄罗斯的情况,那拉脱维亚也将面临出局的命运,因为在A组第二轮的比赛里, 拉脱维亚以57-79大比分输给了白俄罗斯,而白俄罗斯只需要在最后一轮里打败巴西将能保证晋级。

  无论出现哪一种情况,A组的形势对拉脱维亚都非常不利,韩国与白俄罗斯出线的机会非常大。在澳大利亚与俄罗斯之间,两支队伍小组第一的争夺已经达到了白热化,8月17日的战斗将决定她们谁是A组之王。(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