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昔日抗巴英雄仅剩1人 4年轮回球队沧海桑田

    搜狐体育讯 国奥队在奥运会足球赛上,再一次以0-3的比分惨败给巴西队,尴尬的结束了奥运会足球赛的征程。人们提到中国队同巴西足球的对话时,大多都会想到这次的0-3,或者是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那个更加尴尬的0-4。

  但想必不会有太多人记得,中国足球在巴西队面前也有过扬眉吐气的时候。2004年的土伦杯上,中国足球便曾在直接对话中击败了巴西足球。那次土伦杯上,这支国奥队的前身国青队,便在三四名决赛上以1-0击败了巴西队,这也是中国足球在同巴西交手时最能够拿得出手的战绩了。

  但在四年前击败了巴西的队伍,为什么在四年后会如此无用,甚至在同对方的交锋时连还手之力都没有呢?我们可以对比一下这支球队和04年曾经击败过巴西这两支球队。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惊奇的发现,昔日曾经击败过巴西的那支国青队,同今天的这支国奥队,竟然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当前的这支国奥队,竟然只有朱挺一人是那支国青队击败巴西的上场球员!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两支球队之间着实是差距巨大,有着天然的鸿沟。

  昔日击败巴西队,所凭借的正是毛剑卿和陈涛在比赛中的灵光一现。其中毛剑卿还在巴西队的禁区里,用小技术挑球过人戏耍了那支巴西队的后卫。从上面也可看出,从前的那支国青队着实是灵气十足,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但是这两个球员如今何在?毛剑卿干脆就没有入选过这支国奥队,陈涛也成为了这支国奥队中可有可无的球员。同当前的这支在场上创造力极为匮乏,表现拙劣的11根木头相比,当年的国青队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技战术的纯熟程度上,均远远的高于这支国奥队。

  从阵型上来看,那支国青队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是以4231的战术。球队中的三名边前卫陈涛,朱挺和代钦华一色的攻击型球员。场上国青队员即使是面对声名在外,大名鼎鼎的巴西队也是毫不畏惧,勇于同对手对攻。这支国奥队则是未战先怯,畏惧于巴西的盛名之下,竟然在比赛中排出了5-4-1这种极尽保守的阵型。即使在球队基本被淘汰的情况下,仍然不敢做奋力一搏,而是在大部分时间里向木桩一样看着巴西的天才们表演,这支保守至极的打法着实可悲。

  想当年,那支以击败巴西队为班底的国青队,参加世青赛上,还创造了一连串辉煌的战绩。小组赛里的9个进球甚至是9个不同球员所打进的!可以说,当年的那支国青队是富有朝气的,富有血性的。他们在比赛中决不保守,即使对手是巴西德国也勇于对攻,勇于亮剑,而且无论是场面上还是比分上,比较世界强队们均不处于下风。但是到了这支国奥队,却已经无法觅得那支黄金一代的丝毫踪影,而是重蹈了昔日中国足球的轮回之中。(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