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每战率先失球毁掉08好梦 后防如豆腐渣谈何晋级

    搜狐体育讯 国奥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小组全部比赛,0-3被巴西国奥击败之后,中国国奥已经和北京奥运会告别。三场比赛中国奥队共被对手攻入六球,且每场比赛失球数都在增加,如同“豆腐渣”工程

  组成国奥队后防的四名球员一个是作为超龄球员入选,被认为是中国后卫中身体条件最出色、回追速度最快的李玮峰,另外三位也是很早就入选国奥且在各自俱乐部都占据主力位置的冯潇霆、苑维玮和谭望嵩。相比于对前锋、前卫线的考察这条后防线是国奥队集训期间最没有悬念的一条线。

  就是这样一条早早确立的后防线却让主教练殷铁生失望了。熟悉殷铁生指教思路的专家在殷铁生充当救火队员出任国奥主教练的那一刻就已经指出殷铁生在奥运会上所采取的基本打法一定是防守反击。在后防线不出纰漏的情况下中前场通过配合打对手反击、追求成功率是饿殷铁生的主要思路。但是三场小组比赛场场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殷铁生的所有战术也如竹篮打水一场空。

  小组第一场与新西兰的比赛。在对手被罚下一个人的情况之下,国奥的后卫们已经不再顾及自己的本职工作,边后卫频繁的助攻,中后卫位置也不断向前。终于被对手抓住了国奥队两个中后卫同时压上的失误用反越位攻进了一球。这样的丢球让志在3分的国奥一下子陷入被动。

  第二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国奥的后防线再一次率先丢球,开场仅仅8分钟之后,国奥的大门便告失守。而这个次射门也是比利时队开场之后的第一次射门。在对手进球时,禁区内身穿红色球衣的中国队队员除去四个后卫之外还有回防到位的边前卫姜宁和两名后腰赵旭日和周海滨,一共七人。反观比利时队除去进球的队员之外只有三个队员出现在了中国队的禁区之内。在以多防少的情况之下,中国队的防线显然没有层次和分工可言。个人能力上的缺失又让姜宁和谭望嵩接连被对手晃得失去中心。对手完成最后一击就显得十分轻松了。

  最后一战对阵攻击力强大的巴西国奥队,中国国奥队的防线也仅仅坚持了18分钟。在这场比赛之中,阵容已经严重不整的国奥队尽其所能排出一个5后卫的阵型以求在比赛之中减少失球。但就是在一次反击之中,对手的三名攻击手就轻易的打穿了国奥的五人防线。值得一提的是当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迭戈全部在中路进行配合传递时,国奥队的后防线明显在意识上已经跟不上对手传球的节奏,在对手简单的掩护和二过一之后,迭戈轻松获得了单刀的机会,进球看起来是那么顺其自然。

  三场小组赛,国奥队全部率先丢球,后防线上个人能力不足,协防保护意识不够,层次感差这样全方位的差距暴露无遗。过早的丢球不仅仅是打击了球队的士气,而且而且使球队的战术发生被动的变化。从某种角度来说,殷铁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战术而对国奥的防守进行强化,反而拘泥于自己的进攻组合让自己的战术从一开始就失去了坚实的根基。(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