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搜狐独家:张朝阳专访杨云莫慧兰 体操队逐个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体操男团刚刚取得一块金牌,女团也一鼓作气拿下金牌,着实给中国观众长了一口气。搜狐CEO张朝阳对两位前体操运动员杨云和莫慧兰进行了专访,在杨云和莫慧兰眼中,中国体操团队的表现究竟如何?让张朝阳带我们来解答。

  张朝阳:全能方面你们觉得是邓琳琳和杨伊琳,个人呢?

  杨云:个人方面我们夺金也挺多的。特别是女队,平衡木、跳马、高低杠。

  张朝阳:平衡木谁最好?

  杨云:李姗姗。

  张朝阳:何可欣的难度很高。

  杨云:跳马是程菲。程菲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回升,通过这些天她越来越自信。因为在这之前,她随着年龄的增加,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但是现在通过奥运会这几天的比赛,信心越来越足。但是跳马听说这次还是有对手,是朝鲜队员。

  张朝阳:再谈谈男队,昨天男队比赛的时候,你应该是最近距离的?

  杨云:男队就是看的时候很紧张,我特别紧张的一场比赛就是团体预赛的时候,我看到肖钦上鞍马的时候,我手上全是汗,因为我知道他2004年的时候就是这个失败了,没有进决赛。

  莫慧兰:我看肖钦比赛也紧张。

  杨云:但是我相信肖钦现在越来越成熟了。我手上一包餐巾纸全湿了。

  张朝阳:杨威呢?

  杨云:他上场,我的心稍微平静一点,看团体比赛时小运动员让我更加的揪心一些,因为他们经验没有那么足,没有那么成熟。

  张朝阳:像周凯。

  莫慧兰:周凯就上了一项,所有人完成以后,他只需要表演,就是冠军了。

  张朝阳:只要不出错就行了。当他落地的时候,冠军已经到手了。哪怕周凯做不下来也没事。

  杨云:再掉也不能掉几次。

  张朝阳:所以昨天真的是捏一把汗,肖钦是最让人担心的。

  莫慧兰:肖钦最后比单杠,肖钦上单杠的时候我也很紧张。

  杨云:我们都有同感,肖钦是属于瘦瘦的。不像陈一冰那样的,你说陈一冰有多少项都很稳定。

  莫慧兰:肖钦没事回去多吃点牛肉。因为他是鞍马,要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胳膊上,他体重重了以后,撑不动,鞍马的动作就不好看了。所以他体重轻。但是体重轻了以后别的比赛就怕用力过大。陈一冰就没有比鞍马。

  张朝阳:鞍马有点会负担太重,支撑不下来。

  杨云:你看肖钦那么瘦,对于鞍马都可以。陈一冰,鞍马就会影响到他。陈一冰吊环很值得期待,现在看他最后单项决赛了。如果不出意外,我觉得陈一冰这块牌很稳的。

  张朝阳:小伙子也是看起来挺稳的。

  莫慧兰:程菲一比赛就开始皱眉头,我就替她着急。

  张朝阳:李小鹏呢?

  杨云:昨天我们说了一句话,李小鹏的冠军是陈导保出来的。他特别容易受伤。前两年是开刀,在后来的训练中腿又受伤。有一些运动员就是容易受伤。但是他脑子好使。一个动作人家做十趟他只做四五趟就可以了。他练得没有那么苦。

  张朝阳:后来怎么保出来的?

  杨云:他跟教练配合特别好,现在他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昨天拿完金牌之后,我们也通话了,说牛了吧。决赛这边还有吊环和双杠。他2000年就拿过冠军了。

  张朝阳:李小鹏的样子也很好看。很阳光。主要给人领队的感觉。

  杨云:队长是黄旭。

  张朝阳:黄旭好象刚开始压力小一点。他下面没有比赛了?

  杨云:他还有双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