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廖辉:4岁就想进国家队 赛前3小时桑拿蒸掉4公斤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中国男子举重选手廖辉夺取了男子69公斤级冠军。 昨晚,他在一次访谈中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主持人首先拿出了一张廖辉4岁时的照片,照片里的孩子正穿着胸前印着两个字“中国”的衣服,而他也自豪的承认,他那时就已经想着加入国家队了。

  而当主持人问到他为何在抓举第一把、挺举第一把都没有成功完成时,廖辉实在地回答说:“可能就是降体重的原因,头脑不够兴奋,第一次上场被那些观众呐喊加油鼓舞的声音,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吧,可能一下也被震撼到了。”谈到降体重,廖辉表示自己是“急降型”的,一般是最后两三天,通过桑拿、训练猛将。这一次比赛前,他在桑拿屋里面从一点钟蒸到四点半,后来都不敢进桑拿房了,感觉桑拿房像地狱似的,开门就感觉害怕,不敢进去。最终,他成功地降了4公斤。

  接着,主持人又问他说,两次在第一把失利后,他是如何处理的问题。廖辉说,当时自己并没有丧失信心,抓举失败可能是因为教练临时将重量降了2公斤,所以精神上有点放松。而当主持人问到他的队友石智勇中途退赛对他有和影响时,廖辉说:“我那时候更没有觉得是对手了,我反倒觉得我们俩是一个战壕上的,一种使命去完成。”

  最后,廖辉还透露说,平常自己训练的时候能举起200公斤,所以对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