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每天训练举10吨 硕士已毕业准备当老师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中国男子举重选手张湘祥夺取了男子62公斤级冠军。 昨晚,他在一次访谈中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张湘祥首先爆料说,在练举重之前,他还练过乒乓球,而且直到今天,他也是国家举重队打乒乓球打的最好的人。而当主持人夸赞张湘祥是个非常有魅力的运动员时,张湘祥谦虚地表示:“我是一名运动员,我展现的魅力就是体育,我能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展现奥林匹克和体育的魅力,这就是我的魅力。”

  回顾八年来的历程,张湘祥说像他这个级别的选手,每天训练时轻重量的话要举5到6吨,大量的话则要举到10吨。而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张湘祥解释了自己夺冠后亲吻杠铃的举动。他说:“我也是一名老运动员,虽然我现在年纪不大,但是我出道比较早,我17岁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01年的时候我升到了62公斤级,在03年的一次训练意外的医疗事故让我沉浮了好多年,没能正常的训练,也不能参加比赛,其实那时候在那四年当中是我最难熬的。能走到今天我也付出了很多,也有很多人在默默的鼓励我、支持我,而且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所有的手都伸向了我,他们伸向了我的内心,感动了我。作为我重获新生的人,对待生命、对待亲情、对待感情我有无限的感激,我只想报答他们。唯一的信念就是坚持。”

  随后,主持人还透露说,张湘祥已经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的研究生毕业,现在已经具有了当老师的身份。他还打趣地问张湘祥:“当大学老师头发不能染黄了吧?”奥运冠军不好意思地说,回去以后肯定要转成正型。随后他还向大家介绍起了自己所学的专业,他说运动训练学“主要还是跟我们的训练专业挂钩,因为作为现在的竞技体育和奥林匹克遵从的是一种科学,还要跟实际的身体、跟人的心理等等各方面结合在一起,科学的训练能保证运动员不容易受伤,能够合理的安排训练计划,能够在短时间恢复,能够更好的做一些大强度的训练,还有一些比赛的竞技状态调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