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诠释三大理念之三: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华奥星空青岛8月13日电(记者 李旭)“所谓人文奥帆赛,其实就是给参赛选手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给观众提供最佳的观赛场地,给媒体记者提供一流的工作环境。”一位在奥帆赛筹备工作中负责新闻宣传的官员告诉记者,青岛正是参照这样的原则,努力满足这三大人群的需求,将人文理念落到实处。

  在奥帆赛开赛之前,青岛市全面打造的“帆船之都”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由于帆船帆板项目在中国的普及率非常低,如何在短时间内开展这项运动,并且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这项运动,对于主办者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过去5年里,青岛全面启动了“千帆竞发2008”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实施了青少年帆船运动“双千计划”,发动社会各界捐赠1000条帆船,聘请外国专家培育10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全市设立39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建立100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从而使青岛成为全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

  帆船知识的普及、帆船运动的推广,是打造“帆船之都”的根基。虽然有了承办奥帆赛的机会,但还需要积极参与每年的大型帆船赛事组织承办,使国内外帆船界了解青岛、熟悉奥帆赛场。

  过去2年,青岛成功运作“青岛号”参加两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并组织了青岛站活动。奥运会结束后,青岛还将在2009年还将承办“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活动。与此同时,青岛过去几年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37场海外推介活动。随着这些活动的进行,青岛的奥帆赛场得到越来越多的帆船帆板运动员的喜爱,这也是成功举办奥帆赛的关键因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